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市民买肉更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从源头上把好肉食品入市质量关,确保市民买上“放心肉”,近日,拉萨市工商局城关分局与有关单位举行了肉食品安全经营(厂场挂钩责任书)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上,工商部门与区动植物检疫站、拉萨肉食品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冲赛康广场执业管理公司、拉萨百货大楼签订了《市场主办单位经营责任书》,各供货方与销售方签订了《厂场挂钩责任书》。《责任书》中对有问题的猪、牛、羊肉等的处理作出了明确要求,还要求食品经营者必须在经营过程中自觉履行索证票制度,做到进货渠道合法;必须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目,
对进销货时间、数量、来源、去向、营销量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备案。

  据了解,通过此次签订《厂场挂钩责任书》和《市场主办单位经营责任书》,将进一步完善对肉食品的监督管理,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记者在签字仪式上采访了拉萨市肉食品公司副总经理杨春辉,他告诉记者,通过签订责任书,将更利于对食品市场的管理,是落实食品放心工程的有效措施。肉食品公司将认真落实自己的职责,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拉萨市工商局城关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签订责任书后,工商部门将对肉食品的出厂、流通、销售全过程进行监督,杜绝不安全的肉食品进入各销售点,让消费者能放心、安全地购买肉食品。

  作者:许伟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