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院食品定高价 外带饮料遭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58 新闻晚报

  一杯可乐在快餐店内卖的价格大约是3元左右,而电影院的标价为8至10元。同样是可乐,连包装都一样,在影院内外受到的却是不同的待遇。昨晚,苏小姐气愤地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影院食品拥有“免死金牌”

  前天中午,苏小姐与男友到星美正大电影院看电影,先在楼下的快餐店买了两杯可乐。他们购买了两张《马达加斯加》电影票后,准备走入放映厅,没想到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理由是他们手上的可乐不是在电影院卖品部购买的。

  苏小姐向影院表示,这是消费者的选择权。而星美则表示,这是影院的规定,不管可乐是否相同,只有在影院内购买的才能带入。大约经过十分钟的争论,星美的工作人员还是不同意让他们带饮料进入。苏小姐发现电影放映的时间就快到了,想尽快入内看电影,便也不想与之辩论了。经过协商,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供冰块帮其保存饮料。

  看完电影饮料无汽人有气

  “虽然这部电影很有趣,但我们一点都不开心,被一杯可乐弄得心情很不爽。”苏小姐对记者说,当她和男友看完电影回到检票口,工作人员将两杯饮料从冰水中拿出。而两小时之后,饮料中的碳酸气体已跑光,喝起来不怎么对味了。“可乐的汽没了,我心里的火气倒是大得不得了。”

  记者来到星美正大电影院,只见售票处旁就有食品销售柜台,里面摆有许多饮料和爆米花,价格牌上写着“冰霜10元一杯;饮料10元一瓶;爆米花20元一桶”的字样。有个年轻男子看了价目表后说:“那么贵,还是到楼下超市买吧!”马上有工作人员说:“不在这里买的食品不能带进去。”

  观众不满“外食勿入”行规

  其实不光是星美一家影院,记者发现沪上的许多大型电影院都有这样的规定。当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西路上的某影城时,正好看到一对年轻情侣由于手中拿着两瓶非电影院内购买的饮料而被阻止入内。经过几次的争论无果,男青年气愤地将手中的饮料扔到垃圾桶内,拉起女友的手,忿忿地走了进去。

  记者问为何不让观众自带食品,一位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城并没有强制消费者必须消费影城的休闲食品,影院销售的休闲食品都是不易产生垃圾的小食品,而消费者自带的食品往往不是很卫生和环保。

  对这样的解释,苏小姐则表示,自己手中的可乐无论包装还是内容,都和影院销售的物品一模一样,怎么就能断定她的食物不卫生不环保。

  关键在于定价过高不合理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并非是观众爱带外来食品,焦点却在于影院内卖的食品价格过高,一般情况下,都是市场价的三到六倍。

  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的和平影都,看见许多观众在进场看电影前,都会到楼下的超市或快餐店内买上一些吃的东西带进去。

  一位姓张的小姐说:“来电影院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电影的,一张电影票的价格已经很贵了,如果再在电影院里买饮料什么的,至少一个人要花掉一百多元,实在太贵了。这样就不是看电影而是来喝饮料吃零食的了!”作者:程怡何易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