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假建房许可证卖16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警方抓获3个嫌疑人,挽回千万元损失

  本报讯 (记者蒋怡丹)有一份建房用地许可证,在遇到拆迁时可以获得的国家赔偿金要比没有证的高五六倍,这让许某等人觉得找到了一个可以赚一笔的机会。他办来的“许可证”几乎没人看得出是假的,因为他找来填写伪造证件的人,是真证件的执笔人。

  近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功破获了这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抓获3名嫌疑人。

  今年5月,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现洪文、何厝有人持有假的厦门市村镇个人建房用地许可证,可能因此非法取得征地赔偿款。

  根据规定,没有办理许可证的居民,征地拆迁时按房屋面积大小获得赔偿,如果办理了许可证,所获赔偿要比无证高五六倍。持伪造许可证取得赔偿将给国家带来极大损失,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调查。

  警方对发现的伪造许可证进行鉴定,证实了伪造证件上的笔迹与真的证件笔迹为同一人,而原填写证件的是现在土房局档案馆工作的陈某。据陈某交代,指使她填写这些伪造证件的是从前的好友、现为同安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许某。陈某自去年起与许某合伙共伪造了14本建房用地许可证,交由洪山柄居民王某出售给居民。

  7月4日,潜逃外地一个多月的王某被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他从当地收集了村民的资料后,由许某和陈某进行伪造,再交给王某以每本13至16万元的价格卖给当地的村民,共非法获利100多万元。如果这些伪造证件未被及时发现,将给国家经济造成近千万元的损失。

  警方在侦查中了解到,部分持假证的村民并不知道这是伪造的,据说当时王某自称可以通过关系替他们补办证件,因此才上当受骗的。警方提醒村民,如果手中持有非经正规手续办理的许可证,要主动上交给警方,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张假建房许可证卖16万(图)
  真(上)、假(下)印章有明显区别,真证上的“将依法处理”在假证上变成“按依法处理”。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