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费物管撤出住户夏日难堪 协调后暂恢复保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部分业主欠缴管理费,物业公司为此全面撤军,致使小区大门无人守,垃圾没人收,这是发生在南京大厂新华五村的尴尬一幕。

  据该小区业主路先生反映,他们那里是由南京鸿鑫鑫物业公司管理的,12日上午,物业公司在小区贴出告示,称因大部分业主欠缴物管费,公司于当日起不再提供物业服务。并把小区门卫室和物管办的大门上了锁。后来仅过两天,小区内垃圾便越堆越多,苍蝇乱飞,
散发的恶臭已使一楼住户不敢打开门窗。而且小区大门无人值守,一些商贩和拾荒者自由进出,业主们担心如此状况持续下去,业主财产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路先生表示,对于交过费用的住户来说,物业公司因部分业主欠费而停止服务,无疑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记者就此展开调查时,南京鸿鑫鑫物业公司徐主任诉苦说,前年年初,该公司与小区开发商签订了两年的管理合同,经物价部门核准的物管费标准为每平方米0.25元,后来考虑到该小区业主大多为拆迁户,为了提高缴费率,公司将标准调低至每平方米0.15元。然而,在后来两年中,业主的缴费率为60—80%左右,合计欠费三四万元。今年年初,经业主委员会同意,每平方米物管费提高5分钱。结果半年过去了,业主缴费率却仅为20%左右。而公司在小区中投入了保安、保洁、维修等人员,根据核算,缴费率须达到70%以上才能保本。无奈之下,6月5日,公司以书面形式征求业主意见,结果竟有业主公开声明他们需要物管,但不愿意缴费。本月11日,公司又向业主委员会发出公告,告知对方将于次日暂停服务。徐主任说,暂停服务实在是无奈之举,他们想以此给业主敲个警钟。

  大热天的,物管撤出不管,确实会给小区住户生活带来很大麻烦,如果得不到解决。影响则会越来越大,为此记者与大厂新华五村居委会取得联系。据居委会胡书记介绍,14日上午,由街道、居委会召集物业公司及业委会开了一个“四方”协调会。会上,街道和居委会希望物业公司先恢复小区的保洁工作,并认真考虑今后该如何提高管理质量,同时要求业委会多做正面宣传。为下一步恢复物业管理提供条件。胡书记表示。如果物业公司真的撒手不管,居委会只能先承担起小区的保洁工作,解决居民们的夏日生活尴尬。发稿前,记者获悉。物业公司已于15日恢复了小区的保安和保洁工作,对于物业公司的最终去留问题,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还在进行磋商。

  作者:一凡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