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装“掩护” 秋装八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6 法制晚报

  商场疯狂打折 压箱底儿的冬装也热销 现在——

  买应季服装去大商场划算

  盛夏来临,夏装却即将谢幕,目前正在进行疯狂地打折。而据了解,十几天后,新款秋装将在北京大规模上市。消费 者现在到大商场购买应季的夏装,比到街边的小店要划算

  夏装进入疯狂打折阶段

  北京各大商场的夏装目前已经进入了大力度打折的阶段。

  昨天,记者在东方新天地,感受到了平时难以在这里感受到的“拥挤”。“全场5折起”、“6折起”的促销广告让 这个平时清静的场所变得热闹。“买200返150”、“买100返200”、“全场5折起”等促销活动,在中友百货、 君太百货、贵友大厦、百货大楼、晨曦百货等商场也是随处可见。

  多家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夏装打折最最疯狂的“清仓”阶段,将从7月下旬开始,届时,很多夏装甚至会以低于5 折的力度清仓甩卖。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现在去大商场买应季服装比去街边小店和批发市场要划算,质量有保障还不用费力地讨价还价 。

  冬装反季节热销

  这两天,除了打折的夏装外,各商家也将压箱底儿的冬装和冬靴重新放到货架上销售。

  昨天,记者在西单商场、贵友大厦和东方新天地等多家商场看到,很多品牌的棉衣、羽绒服、皮草等冬装都在以2- 5折价格甩货。昨天,消费者杨小姐花150元买下了她早在冬天就看中的一款红科女靴,“当时这双鞋将近600块钱呢, 现在我花150元就买下来了。”杨小姐连连喊值。

  在贵友大厦,冬天卖四五百元的羽绒大衣,现在只要一二百元就可以了。另外还有许多名牌特价商品,波司登羽绒服 99元起、鸭鸭48元起、伊里兰98元起、杰奥98元起。

  西单商场办公室王玉超主任告诉记者,从“五一”起他们就推出了羽绒服特价展卖活动。两个多月来,西单商场平均 每天都有上千件羽绒服售出,羽绒服两个月的反季销售额已达500多万元。

  新款秋装将于8月初上市

  “我们得尽快卖完夏装,秋装很快就要上市了。”东方新天地里“百图”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一片打折促销的海洋里,个别品牌的2005年秋装已悄然上市。多家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秋装正式登陆北京市 场要等8月初“立秋”时节来临前。

  有商场负责人还透露说,今年秋装将借夏装换季打折之风,来个刚上市就打折。“借助夏装换季促销的人气,秋装很 可能也会早早摆出打折姿态,求个人气,图个开门红。”

  名师预测

  秋冬流行水蓝色

  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中国顶级时装设计师计文波告诉记者,今年秋冬的流行色,将是水蓝色 、淡黄色、水粉色、墨绿色等比较跳跃的颜色。而且,运动元素被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融入成衣设计中。

  据“爱登堡”商务休闲男装、GAS男装、GAS女装、“威兰西”女裤等品牌的多位成衣设计师介绍,今年秋冬, 天然棉布、软呢、皮革、皮毛一体、粗纹牛仔布等将是男装的主要面料;粗斜纹棉布裙子、干练的夹克衫,以及手感柔软的灯 心绒、精致的交织呢料裤子,将是今年秋冬女性的流行装束。

  文/本报记者 张晓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