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男孩携巨款悠然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及时送交给他的父母

  拿走家人千元现金和六万元的金卡

  独自乘车到达广州准备转车回湖北

  将六万元金卡弄丢又谎称父母离异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陈琳、雷少波摄影报道:昨日早上8时左右,一名11岁的湖北籍小男孩,拿了妈妈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后,从父母打工的增城石滩镇出走。一个多小时后,小男孩被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几经周折,工作人员终于在下午3时左右联系到男孩的父母,将男孩交到他们手中。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广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室见到了这个男孩。男孩个头不高,黑黑瘦瘦的,坐在板凳上一言不发,还不停地掉眼泪,男孩的父亲在一旁大声训斥着儿子。据悉,男孩叫小常,今年11岁,读小学五年级。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上8时多,乘务员在深圳开往广州的T952次列车上发现了独自一人乘车的小常。经查看,小男孩身上带有一红色钱包,内有约1100元的现金及一名女性的身份证。大家都觉得事有蹊跷,列车到达广州火车站后,乘务员把男孩交给了客运值班室的工作人员。

  小常告诉值班室工作人员说,他是湖北人,父母已离婚,都在增城石滩镇工作。今早父亲让他回老家找姐姐,并在石龙车站将他送上了火车,给了他1000多元现金,叫他到广州转车回湖北。

  考虑到一般家长不可能让这么小的孩子单独出远门,工作人员决定将小常送回石滩镇。在小常的带领下,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其在石滩镇的住所。但男孩的表哥告诉工作人员,为了寻找儿子,小常的父母已经赶往广州。

  小常的表哥还说,小常拿走的钱包中除了一笔现金外,另有一张6万元的金卡,而此前工作人员并未发现金卡的存在。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将小常带回广州火车站,联系其父母,并核实钱包中的钱物。

  昨天下午3时许,在儿子出走七小时后,小常父母在广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室见到了小常。小常父亲告诉记者,小常原本在湖北老家读书,由外婆照顾。但小常经常从家里拿钱出去上网玩游戏,外婆管不住。7月10日他把小常从家乡接到身边来,准备让他到增城上学。

  小常的爸爸说,他在增城石滩镇开车谋生,妻子也在当地上班,他们俩根本没有离婚,更没有叫小常拿钱回老家找姐姐。今天早上,小常的妈妈买菜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放在家里的钱包也不见了。他说,这次儿子拿走的钱包中有1200元的现金、6万元的金卡及妻子的身份证,但现在6万元金卡已经不见了,可能是儿子在路上弄掉了。

  临走时,记者问小男孩今后还会不会离家出走了,小男孩低声回答说:“今后再也不会了,知道错了。”

  (报料人:张小姐、何先生,各获三等奖100元)
小男孩携巨款悠然出走(图)
图:车站工作人员在劝解男孩(右后坐者为孩子的父亲)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