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农民工妻子半道“截”恩人送锦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50 内蒙古晨报
农民工妻子半道“截”恩人送锦旗(图)

农民工妻子半道“截”恩人送锦旗--杨美玲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贺静)7月12日上午10点多,包头市安全生产管理局门口,河南农妇田仕春手捧锦旗,眼含热泪,将正要外出的第三科科长宋祖飞“截”在半道说:“在俺最无助的时候,是您设身处地地为俺办了许多实事,您真是俺们农民工的贴心人。这面锦旗,俺是代表全天下民工送给您的!”

  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河南农妇如此激动?事情还得从田仕春的丈夫杜道苗出事那天谈
起。据田仕春讲,那天大约17点左右,正在包头某建筑工地施工的杜道苗不慎从五楼摔了下来,造成腰椎骨暴裂性骨折、骨髓损伤。她扔下家里的农活儿,急匆匆赶到了包头。

  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田仕春遇到的第一件事让她没想到:由于施工单位医疗费续交不及时,刚做完手术动也不能动的丈夫面临被迫出院。“那些天我不停地哭。一个妇道人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万般无奈之下,田仕春找到了包头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当时接待她的正是第三科的科长宋祖飞。“宋科长听后非常关注,立即打电话给相关部门,很快就给协调好了,第二天施工单位就把所欠的医疗费交了。”田仕春激动地说。

  这件事后,善良的田仕春以为今后施工单位一定会好好地配合丈夫的治疗,可接下来的问题是,施工单位的医疗费续交得仍旧不积极,使丈夫在医院里的治疗很被动。没办法她只好又去找宋科长,这次还是宋科长帮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作为一名外地农民工的妻子,我没有别的可送给宋科长,这面锦旗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田仕春的眼睛又一次被泪水浸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