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长市民拉"家"常 青岛“12345市长热线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大

  连日来,青岛市的市长们做客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室,与市民一起参加“12345市长热线周”活动。

  18日8时至9时,张元福作为第七位做客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室的副市长,
一开场就接到莱西市一位徐先生的电话,他非常关心青岛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抑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解决农产品价格偏低,致使农民收入增长不快的问题。张元福亲切地告诉他,现在青岛500多万农村人口已种地不交税了,政府还将拿出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百万亩蔬菜基地建设补贴,各拿出1000万元补贴农民购置农业机械和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农民一定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这位徐先生听了非常高兴,不住地称赞好。

  张元福对市民关于三农问题、县域经济、民营企业、滩湾养殖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和政策提问,都做了恰如其分的解答。他对群众提出的一些敏感问题,也回答地让人心服口服。有一位叫任家青的村民反映当地乡镇2003年每户收取500元钱的自来水费,但至今自来水也没搞好,钱也没退。张元福听到这个情况后,亲切地称他“家青同志,我让水利局于局长一周内调查落实这一情况,一定处理好这个问题。”对方当场表示感谢。

  一个小时的市长与市民互动交流已经超时,张元福深情地向听众说:农村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党的工作重中之重,三农问题,我们要牢记心怀,一定实实在在地多办事、办好事,让农民真正得到更多的实惠。

  近几年来,青岛开通的“12345市长公开电话”,虽然受到市民欢迎,但交流互动的程度不够。此次在“市民月”活动期间,青岛市政府借助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平台,开展“12345市长热线周”活动,是为了让全民参与,在更大范围内互动,市长市民交流众人听,使政府与社会公众之间架起联系沟通的桥梁。从前六场直播来看,打进导播间的有上千个电话,市长们与近百位市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其他没有直接交流的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和问题,都做了笔录,市长们和有关部门都会落地有声。

  7日12日上午8时到9时,副市长王修林第一个走进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室,有159位市民打进电话反映情况,他与十六七位建言献策的市民就教育管理、文化建设和科技兴市等问题进行了愉快地交流;13日的互动交流,市民精彩话题不断,胡绍军副市长答复妙语连珠,双方对有关以港兴市、物流经济、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公共交通以及出租车管理等方面的所问所答,都感到满意;副市长罗永明在14日的访谈中,与市民共同探讨了旧城改造、房屋拆迁、小区物业管理、经济实用房建设等若干热点难点话题,以解市民疑惑;臧爱民副市长在15日与市民交流了关于奥帆赛、旅游、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话题,13位市民提出了自己的“金点子”;16日做客新闻频道“12345市长热线周”现场直播的副市长张锐,不断称赞市民为全市商贸、市场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等的建言献策;副市长吴经建在17日,就青岛市国有企业改革、劳动保险、医疗保险等大事与市民广泛深入交流,132位市民打了热线电话,他与14位市民直接进行了对话。

  青岛市长与市民电台对话拉“家”常,各位市长非常看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副市长宁经谋将于19日第八个做客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室,他在15日提前4天“走场”,到直播现场熟悉情况,与主持人交流,希望与市民互动交流好上加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