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教师应聘落选 为发财伙同他人连续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41 沈阳晚报

  一名在应聘中落聘的乡村教师,为了发财动起了邪念,他在零工市场找到两个帮手后,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伙歹人竟疯狂作案6起。7月18日,记者从沈河警方了解到,这起被列为沈阳市串联58号案已告破,三名案犯于当晚被押解回沈。

  卖房户迎来持刀者

  今年7月11日中午,沈河区南乐郊路某商品房的房主于海接到电话:“你要卖房吗?我想看房。”原来,于海为卖房就把自己的手机号印到条幅上挂到窗户外。

  下午2时,三名男子和于海见面,进到楼里,突然对于海说:“把钱拿出来,痛快点儿。” 于海本想反抗,可架到脖子上的利刃让他半点不敢动。

  三名男子控制住了于海后,用绳子把他绑到厕所的水柱上,当看到于海包内的7000元钱时,三人从于海的钱包里又掏出多张银行卡。“想要命就说出密码!”其中一人再次把刀逼近于海。为了保住性命,于海只好写出银行卡密码。在取出卡内的45000元钱后,三个人又抢走于海的两部手机逃跑。

  类似的案件已在皇姑、和平、东陵区发生过,警方将其并串为“沈阳市串联58号案”。沈河公安分局刑警专案一大队组成专案组专门侦破此案。

  7月15日,专案组接到线索称,暂住在方型广场附近的梁晓新没有固定职业,但近来出手阔绰,而且常和两个年轻人来往。当刑警赶到其暂住地时,发现梁晓新已失踪好几天了。刑警又辗转找到和梁晓新来往密切的刘铁柱、那刚两人家,得知他们也在前几天走了,说去齐齐哈尔会朋友。

  落聘教师沦为劫匪

  当天晚上,专案组成员赶到齐齐哈尔,和当地警方联系,对火车站附近、梁晓新的家乡展开地毯式搜查。7月17日晚上10时许,梁晓新、刘铁柱、那刚现身火车站附近的某宾馆405号房间,被警方一举抓获。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初步供认从6月中旬至今共作案6起。

  专案一队魏群队长告诉记者,梁晓新曾是黑龙江省克东县金城乡某村小学的语文老师。去年落聘下岗后,便到沈阳打工。今年5月份时,他以买房为名抢劫房主,连看了两家房子但都没有得手,后来他见势单力薄,便从劳务市场又找来刘、那二人帮忙,共同抢劫作案。本报记者 崔平 实习生 柳云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