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邵阳农民带病救落水妇女英勇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2: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10时,邵阳市隆回县七江乡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一位普通农民带着病痛之躯,跳入水库救上一名落水妇女,自己由于体力不支沉入水底,英勇献身。

  今年40岁的唐运坤是邵阳市隆回县七江乡斗照村五组村民。7月13日上午10时许,唐运坤吃完早饭,去乡卫生院体检的路上,突然有人喊:“快去救人,前面有人落入水库了。”一名目击事发全过程的女村民说,唐运坤听到叫喊声后,立即向出事地点跑去,发现本村
一组妇女易湘华在水中挣扎,身体直往下沉,情况非常紧急。唐运坤见状,顾不上脱衣服,扔掉行李包,跳入到水中,奋力向易湘华游去,经过一番努力,唐终于拉住了易湘华的手,并将她推到岸边,但此时唐力不从心,身体慢慢下沉,随后赶到的群众将他救上岸之后,唐已停止了呼吸。

  事情发生后,唐运坤的妻子和儿子马上赶了过来,亲人们悲痛欲绝。斗照村的群众告诉笔者,唐运坤生前忠厚纯朴,乐于助人。

  据悉,今年3月,唐运坤在冷水江一家煤矿井下作业时被矿车撞伤,致使髋骨骨折,锁骨骨折,实施内固定手术后一直在家养伤。

  作者:张吟丰 张志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