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拖车警报响一小时 数十精神病人受惊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 侯毅君 报道 昨天上午,管庄城管分队在三间房医院查黑车时,一名黑车司机竟锁车失踪。为了暂扣这辆黑车,城管队员花了近一个小时才将车辆拖走,而装有警报器的黑车也因此持续鸣叫了近一个小时。由于黑车所放的位置紧挨着精神病病房,刺耳的警报声刺激了病房内50多名精神病人,致使数十名精神病人大嚷大叫并集体绝食,医院为此采取应急措施,以安抚精神病患者。

  -医院:刺耳警报声让数十精神病人躁动绝食

  三间房医院的一位负责人贾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多钟,十多名城管队员驾驶着3辆城管车进了医院院内,对院内涉嫌拉黑活的车辆进行了查扣。10点左右,几名城管队员来到精神病楼的南侧,他们要拖走一辆涉嫌拉黑活的夏利车,但车上的警报器却不断发出警报声。城管队员先是试图直接拖走车辆,但没有成功,城管队员只好撬开车门和前机盖,就在这一系列执法过程中,警报声越来越刺耳。这引起了医院楼内50多名精神病人极大的不安,许多病人先是大嚷大叫,随后躁动要冲出病房。为了稳住这些病人,医务人员一边安抚精神病人,一边上前阻止城管队员拖动车辆,以避免发出警报声。然而,城管队员以“执行公务”为由,并没有听取医院的意见。医院不得不采取应急措施,防止精神病人行为失控。

  贾先生说,城管队员依法查黑车本无可厚非,但执法时是不是也要注意场合,因为医院不同于大街和马路,医院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尤其是精神病房附近。

  -城管:将与医院协调,今后避免类似现象发生

  昨天下午,管庄城管分队副分队长韩先生说,之所以前往医院查黑车,原因是近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到三间房医院的病人家属打来电话,反映三间房医院的黑车很多,而且经常有宰客现象发生。昨天上午,他们在医院的一处楼房南侧发现了一辆黑车,随即前去执法。按照执法程序,城管队员向黑车司机开出了处罚单,并暂扣了车辆。然而,黑车司机履行完处罚手续后,竟拒不配合执法,最后锁车离开。对于拖车时引起报警声,韩先生说,如果停止执法,那城管队员就涉嫌不作为,如果继续执法,又影响病人,所以处理这个问题时,他们也很矛盾。韩先生还表示,考虑到医院的特定环境,他们今后会避免类似现象发生。对于在医院内非法营运的黑车,城管分队将与医院积极协调,尽量让医院保卫部门来避免黑车的出现。

  -法制处:医院内执法应特别注意影响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不仅三间房医院院内存在黑车,其他一些医院也存在黑车现象。对于医院这种特定场合,城管队员执法过程中是否要履行特别的规定,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局法制处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医院内执法,目前没有相关特别的规定。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场合,避免影响医院的病人及医院医务人员的正常工作,所以说,城管队员在这些场合执法时应更严格、更文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