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云机场明起交通整治 开私家车接机至少多花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方案打击非法拉客,同时接机车主及部分乘客也要受“委屈”

  策划统筹:新快报记者 凌宇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任磊斌 陈昆仑 实习生 冯竟玉 饶玉婷 通讯员 戚耀明 补雁

  明日至9月30日,机场将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新整治方案把“人车分流”。但同时也带来一系列问题,除了乘客坐公家车、私家车要日晒雨淋、多走十几分钟路外,前往机场接人的车主“荷包”也受损,按新规定,接一次人成本至少多8元。如果你将车停在机场停车场一天,费用将要46元。

  车主普遍反映机场停车费偏高据了解,新规指定的蓝牌车停放的停车场总共有两个———南(室外)、北(室内)停车场,共有4200个车位,其中北停车楼为室内停车场,分三层,共有1700个停车位,南停车场有2500个停车位。

  收费方面,机场室内停车楼与室外停车场收费实行同一标准,小车停放前两小时内共收费16元,两小时后连续放8小时以上24小时以内,则收费46元。

  接受采访的车主旅客普遍反映收费偏高。记者在南停车场里采访了正在等人的冯司机:“我从佛山过来,这里停一小时就8块挺贵的,如果以后只能让客人步行过来,客人又不认得路,那我们可能等得更久了。”

  与住宅小区的停车场收费相比,机场停车场的收费则是“天价”。住宅小区室内停车场每小时收费2.5元,室外停车场每小时收费1元。换句话说,车辆在机场室内停车场停放一小时将需要比停在普通小区室内停车场多交5.5元,如果是停放在室外停车场的话,则一小时需要多交7元。

  旅客乘车指南

  出发:候机楼主楼一楼南、北车道临时相对封闭,出发旅客不能在此下车,其他出发流程不变。候机楼出发厅前区域允许车辆短暂停靠下客,严禁上客:小型车辆可进入南、北出发区三楼临时停靠下客,严禁上客;大型车辆只可进入北出发区三楼临时停靠下客,严禁上客。

  南、北出发区一楼原则上禁止车辆停放和通行,北出发一楼区域只允许停放公安执勤车辆、救护车辆及持有停车证的应急保障车辆。

  到达:拟乘坐空港(机场)快线、出租车的到达旅客:由东到达厅5号门、7号门和9号门或由西到达厅4号门、6号门和10号门至到达厅前指定区域乘车。

  拟乘坐自备车辆和旅游包车的到达旅客:由连通主楼和连接楼的地下隧道,前往南停车场或停车楼乘车。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