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狡猾骗子用空房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4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高高兴兴地搬进刚租来的新房子居住,却被物管告知房子是开发商尚未卖出的空房,两名租房者这才知道上了骗子的当。

  现年24岁的俞某是外地来宁打工人员,今年3月初的一天晚上,俞某来到地处建邺区的某小区,无意中发现其中一套房子一直没有开灯,俞某怀疑该房子是空房。第二天上午,他带着工具来到102室,发现果然无人居住,就将房间的门锁换了。

  换锁后,俞某花300元伪造了假身份证及房屋的产权证,并拿着这些假证件来到房产中介公司,称自己是房主,想将房子出租。中介公司很快帮他找到了房客张某,俞某遂从张某处骗得6000余元。十天后,俞某又用同样手段将该小区另一处空房租给房客罗某,骗得其租金2000余元。当张、罗二人搬进租住房居住时,才从小区物管处知道了房子是尚未售出的空房。经过与中介公司交涉,两人最后只拿回了一半房租。

  3月29日中午,罗某经过三山街某超市时,无意中看到俞某正在超市门口打电话,于是立即用手机报警。毫无防备的俞某被接警而至的民警当场抓获,日前,他因涉嫌诈骗罪被建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陈德徐红霞)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