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坏性盗窃遭劳教 不服劳教决定状告市劳教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两男子不服劳教决定,将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告到白下区法院。14日,白下区10名人大代表旁听了这起“民告官”案件。

  今年4月24日上午,赵龙等5名外来劳务人员,来到城东一楼盘工地。他们闯入一幢在建大楼,除拾捡地上废弃电线外,还将已埋入墙体的电线抽出。很快,他们被当场抓获,并因涉嫌盗窃遭刑拘。事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赵龙等人盗窃墙体电线的行为,给这幢在建大
楼造成破坏,损失达5460元。

  今年5月29日,赵龙等5人因破坏性盗窃,都分别被劳动教养一年。可是,赵龙和另一同案劳教人员,却不服这一劳教决定,将市劳教委告到法院。他们诉称,依据国务院《劳动教养试行办法》规定,“有流氓卖淫、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教不改,不够刑事处分的,可收容劳动教养。”而他俩在此前无任何相关刑事、治安处罚记录,也无其他任何劣迹,根本不符“屡教不改”的规定,不能因为其违法行为不够刑事处分,而任意采取劳动教养的强制措施。为此,他们要求法院判决撤销该劳动教养决定。

  而市劳教委则表示,赵龙等两人在主观上具有违法故意。因此,该委对这两人作出的劳动教养决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并无不妥之处。

  14日,白下区10名人大代表旁听这起行政官司。他们对白下区法院的审理工作表示满意。据悉,今年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和区县人大代表,举行“旁听百例庭审”的专项活动。今年旁听的百例案件为行政诉讼类案件,旨在通过对审判工作的监督,督促政府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作者:王媛媛 殷骏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