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楼道里遇劫匪 搏斗后劫匪落荒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2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马萍)昨日下午,家住吉林市青岛街宏光小区的女孩然然(化名),在回家途中遭遇了劫匪。面对凶恶的歹徒,11岁女孩临危不惧,硬是凭自己的勇敢,让劫匪遭遇了一把“反抢劫”。

  昨日,记者在北极派出所看到了这个勇敢的小姑娘然然,她身材瘦瘦的,脸上还带着泪痕。细一看,小姑娘的脖子上还有红红的掐痕,衣服和裤子上也沾满了灰,显然是经过
了一场激烈的搏斗。

  然然告诉记者,她是吉林市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上午,她和妈妈一起去书店买书。13时40分左右,娘俩走到自家所在的宏光小区。要上楼时,她说太热了,想吃冷面,妈妈就先上了楼。

  然然说,当她走到小区的宏光园附近时,就发现后面一个男孩跟着自己。她当时仔细看了一下,男孩十六七岁,1.65米至1.70米之间,瘦高个儿,看起来像个学生,就没太注意。

  买回冷面后,然然上了楼,可那男子随后也跟进了楼道,然后几步就超过了然然。等差两个台阶就走到三楼时,他突然返回来,冲着刚到二楼缓台处的然然猛扑过来,抢然然身上斜挎着的包。情急之下,然然连呼“救命!”男孩用手紧紧捂住她的嘴,并掐住她的脖子,冷面汤撒了一楼道……

  这时,听到然然尖叫的邻居们纷纷开门往楼下跑。劫匪一看事情不妙,拽下然然的包撒腿就跑。而勇敢的然然却死死地拽住该男子的衣服,被他从二楼缓台拖下了好几个台阶。挣扎中,该男孩的手表也被然然拽了下来,劫匪可能是没想到这个瘦弱的小姑娘这么“厉害”,最后不得不扔下然然的包,落荒而逃……

  据北极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然然的包里有妈妈的100多元钱和手机,这本应是一起普通的抢劫案件,但由于劫匪采取了捂嘴、掐脖子等恶性手段来达到目的,所以此案件性质比较恶劣。现在然然脖子、胳膊上还有掐痕和擦伤,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