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把六千多低保金追回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3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本不属低保范围,却混进了低保队伍。近日,不具备享受低保条件的项淑清“吐”出了享受近4年的低保金6000多元。

  6月23日和7月13日,长春市民曹女士、张女士分别向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及二道区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反映:二道区东盛街道办事处行政事务中心主任徐晓霞利用手中的权力,与他人合伙为自己的婆婆项淑清办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接到投诉后,长春市市长
公开电话办公室非常重视此事,督促二道区政府认真调查,并将结果在7月17日前上报。7月15日,二道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将调查结果上报“12345”。

  据介绍,徐晓霞是二道区东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2001年在东盛街道办事处财务科工作,2003年任劳动保障事务所科长,现任东盛街道办事处行政事务中心主任。徐晓霞的婆婆项淑清是二道区东盛街道杏花苑社区的居民,于2001年年底开始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经调查,项淑清在2001年年底办理低保金时,儿媳妇徐晓霞在财务科工作,而当时办理低保金一事系民政科的职责。因此,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徐晓霞利用职权为婆婆办理低保金一事。

  日前,二道区纪委纪检监察室查实,项淑清不具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条件。因此,二道区纪委已决定责成二道区民政局立即停发项淑清的低保金;对项淑清已经领取的低保金进行了全额收缴;对违规为项淑清办理低保手续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