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柜KTV中午变“白领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33 法制晚报

  对食堂饭不满意午休结伴K歌俩小时顺便解决午餐

  每天中午,朝阳门泛利大厦里的不少白领不是马上去食堂或饭店吃饭,而是迅速跑到楼下的KTV里K歌,原因是那 里有“免费”午餐。

  上班族吃好午餐有难题

  工作在泛利大厦内某杂志社的王小姐,以前一直为吃午饭而发愁。大厦内有员工食堂,却每天一成不变地提供同样的 饭菜。王小姐说:“长年累月地吃食堂的饭,觉得反胃。”

  后来王小姐和两个同事一起到外面的餐厅吃午饭。“饭菜的花样和口味倒是变化了,可是成本也提高了,原来是15 元的工作餐,到饭店后每次每人平均要花三十元左右。”王小姐说,后来,她和同事们又叫外卖送餐,但总得等很长时间,午 休也耽误了。

  花费不大吃饭后可唱歌

  后来,王小姐听别人介绍说,几个人中午去KTV,不但可以吃自助餐,还可以唱歌。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回到单位跟同事们一商量,同事们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于是他们每天中午去楼下的钱柜吃午餐 。现在,在泛利大厦上班的不少白领选择去钱柜吃午餐。

  王小姐给记者算了笔账:钱柜每周一到周四的中午时段,包房的收费价格是每小时99元至115元,两个小时需花 费200元左右。按照10个人分摊,每人基本上20元左右就够了。

  “与15元的工作餐相比,也贵不了几块钱,而且还可以在吃饭之余K歌、放松心情。”王小姐说。商家说法

  提供免费餐是服务之一

  据了解,钱柜首体店、朝外店,乐圣崇文门店等京城几家提供自助餐的KTV娱乐场所,每天中午时段来K歌的顾客 中,约有25%的人是冲着能吃免费自助餐而来的。

  据钱柜朝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商家对这些以吃午餐为主要目的的顾客并不排斥。“只要来消费,就可以吃免费餐, 这是我们的服务内容之一。”

  医生提醒

  吃饭后立即开唱不利消化

  据医生介绍,中午休息时间较短,一边吃饭一边唱歌很容易呛着,而且吃饭后立即唱歌不利于消化。此外,食用自助 餐很容易形成暴饮暴食的习惯,影响身体健康。医生提醒,消费者应当注意吃饭和唱歌的时间安排,既能吃好饭,又能放松精 神。文/记者李巍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