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贼演“双簧” 合伙盗钢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0 新民晚报

  田文昌、姚建国涉嫌盗窃罪昨被送上审判席

  如果你有货物堆放在无人看管的露天堆场,或随意放在路边,那你可要小心了,因为骗子无孔不入,在你不经意间就把你的货物给“忽悠”了。本文揭露的“阿诈里”田文昌就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在他的眼里,到处都是发财机会,就看你会不会骗。

  昨天,田文昌和另一个骗子姚建国双双被浦东张江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送上审判席。

  骗子案底累累

  33岁的田文昌是本地人,小学文化程度。田岁数不大,却是个“老官司”:2000年,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2003年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去年又因诈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去年年底刚刑满释放。今年3月15日,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浦东机场镇又将涉嫌盗窃的田文昌抓获。经讯问,田文昌交代了伙同姚建国于今年2月8日窜至浦东合庆镇盗卖废旧钢材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后将姚建国抓获,并于当日将两人刑事拘留。

  出狱再行骗术

  今年春节前几天,田文昌到朋友小陈处玩,陈告知他当地园林公司西侧的堆场里有不少废铁,已经堆放了两年多时间,一直没见人处理,问他能否联系厂家买走。田一听眉开眼笑,拍着胸脯表示没有问题,并许诺事成之后给陈“信息费”。几天后,田实地察看了陈提到的堆场,见里边确实有不少废钢材,而且外面只用篱笆围着,并无人看管。于是,田就打电话给朋友小邓,谎称有个朋友的叔叔有些废铁要卖掉,让邓帮忙找下家,每吨卖价1200元。邓表示同意,但对于如此低的卖价有些怀疑,故提出要先看货。

  搭档粉墨登场

  为应付邓来验货,田文昌找到了姚建国,让姚冒充这些废钢材主人的侄子帮其“唱戏”,并允诺事成给姚1万元。23岁的姚建国也曾因盗窃吃过官司,谙熟此道,一听好事上门,自是一口答应。2月5日,邓通知田要验货,田把邓带到堆场,然后打电话让姚到场。姚到后,田就向邓介绍说姚是钢材老板的侄子。而姚也故作姿态,说他叔叔的工厂有违章搭建,被强令拆除,现在叔叔打算处理掉这批废钢,但他人在外地,所以委托我来处理,等等。经过一番演戏,邓仅有的一丝疑虑被打消了。

  掮客层层加码

  之后,邓打电话给朋友,让帮忙找下家,在付出介绍费后终于找到了小王。王答应可以合作,邓提出钢材出手后自己要每吨200元的中介费,王答应了。之后几天,王带了买家到现场看了货。经过三道掮客的转手,这批废钢材最后的成交价是每吨2200元。

  2月8日上午,邓、王和南汇的买家开了一个车队来装货,田文昌故意打电话让姚建国到场。最终这个堆场的钢材在主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运到南汇,经过磅,全部钢材有近20吨,几人得款4.3万余元。其中,田文昌拿到2.34万元,田把其中1万元给了姚建国作为“分红”,其余几人均拿到3000元到400元不等的“中介费”。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蔡宏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