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爱上医院女护士经常装病前去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6 温州新闻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郭刚 实习生王云霞)两年前,一名男子去医院打针,却因此喜欢上了医院的那名护士,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这以后,此人便常常装病去医院打针。治好后,又患上了抑郁症。

  昨日,这名深深自责的男子前往我市仁格心理咨询所进行咨询。

  装病只因爱护士

  该男今年25岁,喜欢运动,身材也高大健壮。他看上去很健康,却喜欢装病到医院去打针。

  该男子说,两年前的一天,他患感冒去我市某大医院去打针。为他打针的护士态度和蔼,声音很温柔、人也长得好看,他很快喜欢上了打针的感觉。

  从那时起,本来没有病、但为了能找“感觉”的他,就经常装病去打针,每周去四五次。

  就这样,一打就是半年。自此以后,他就离不开这家医院了。男子称:“只要不去打针就会觉得不自在,焦虑得不得了!”

  最后,该男子在家人的协助下,才到医院去检查,并检查出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吃了医生开的药,该男子半年后病情好转。

  心理疾病需治疗

  谁知,最近,该男子又开始觉得茫然,对自己以前装病打针的行为深深自责,甚至对所做的所有事情都不满意。

  经心理咨询所的赵庆进行分析后认为,该男子患上了强迫思维症。他开导该男子,应认识自已,了解自已,努力适应社会,并根据其性格特征列出7种治疗的方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