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多月抢劫5起杀死6人 石城擒获杀人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13 新华网

  一个年仅19岁、身材矮小的人,在短短一个多月竟横跨粤赣两省抢劫5起,杀死6人。石城县警方迅速出击,6月6日将其擒获。

  5月22日上午,阴雨连绵,石城县琴江镇兴隆村村民黄景连陪同两名女香客,到其母吃斋的城郊李腊石兴旺岩上香。到岩洞口,只见洞门紧闭,黄景连从后门进得洞中,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洞内一片狼藉,67岁的温会英和年仅11岁的小女孩黄亚玲已死在石洞的
床上。接到报警,公安民警迅速投入紧张的侦破中。就在公安民警全力破案时,案情再次发生,5月28日中午,大由乡水南村黄泥口村民陈仪金等人发现60岁的陈式秀死于本村三缘寺内,尸体已高度腐败。两处现场除提取一只烟蒂外,尚无其它有价值线索。

  案发后,省市公安部门的领导作出了“全力以赴,务必破案”的批示。5月22日晚,县公安局抽调6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调查工作以兴旺岩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重点对死者生前社会关系、交往密切人员,有流氓、盗抢的劣迹人员,县内及周边县市的寺庙,案发当日到过李腊石兴旺岩附近的知情人,旅馆、车站、出租车和路站进行反复的调查了解。

  5月30日,民警在大由乡水南村的天一寺走访时,该寺一名住持反映:5月16日,有一本地口音的年轻人曾到过寺内。次日清晨7时,又碰见这个年轻人。当她砍柴回寺后,发现门锁被撬,藏于床上棕席下的一张百元现金被盗,寺内被翻得一片狼藉。专案组将情况进行综合梳理分析后,一个年轻犯罪嫌疑人的形象被勾勒出来。6月2日,专案组在大由辖区排查有前科劣迹的人员中,发现盗窃负案外逃广东的董流明之子董炳生,于5月16日曾出现在石城县横江镇一美发店内,且案发后不知去向。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董炳生极可能潜逃至其熟悉的广东揭阳、潮州、汕头一带。6月5日晚1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揭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当地一出租屋内将董炳生擒获。

  经审讯,恶魔董炳生交待了一桩桩杀人劫财的罪恶。现年19岁的他曾在广东潮州市一家毛织厂打工,染上赌博后无力偿还赌债,产生了抢劫念头。5月8日,董炳生从广东返回石城,将魔爪伸向了偏僻的寺庙。他用布条将小女孩黄亚玲和老妪温会英勒死,抢得10元钱逃离现场后,他又用一截麻绳将正在念经的陈式秀勒死,搜得七、八元钱。董还交待:4月13日、5月2日其先后窜至广东省潮安县金石镇两个地方,杀死89岁的林某、86岁的许某两名老妇人,抢走现金1000多元。6月2日,正当石城警方在侦破其实施的两起劫案时,董炳生还窜至广东潮安县彩塘镇将一名74岁的妇女勒死,将现金和值钱物品洗劫一空。(黄小波 周驰程 孔德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