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母亲将两岁儿子独自锁屋内致其活活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0:19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虎毒不食子。30岁的李某与丈夫生气后,却一怒将两岁的儿子独自锁在屋内,导致儿子被活活饿死。昨日,记者从许昌县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间接故意杀人,已被刑拘。

  孩童死前曾挣扎

  7月12日上午,许昌县椹涧乡庙张村村民张某从许昌回到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闭,撬开房门后,他一下子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两岁零5天的儿子张铭(化名)躺在屋内地上,尸体已腐烂,房间里凌乱不堪,而其妻李某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许昌县公安局局长罗明立即率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办案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小张铭在屋内挣扎的迹象明显,窗台上留有手抓的痕印。民警说,孩子死亡时的情景惨不忍睹。

  法医对尸体鉴定后,推断孩子至少已死亡5天,死亡原因是饥饿所致。

  亲母间接杀死儿

  经现场勘验和走访,专案组民警初步认定受害人张铭的母亲李某涉嫌间接故意杀人。7月14日,民警在掌握李某的行踪后,在许昌市区将其抓获。

  今年30岁的李某曾有婚史,离婚后,她经人介绍嫁给张某。两人婚后生下一对双胞胎,因感情不和,经常吵闹。没时间照顾小孩,夫妻俩便只抚养张铭,将张铭的哥哥交给在湖北暂居的父母看管。

  6月下旬,夫妻俩再次吵架,张某打了妻子李某后,离家到许昌。6月28日前后,李某一怒之下,将年仅2岁的儿子张铭锁于屋内,也前往许昌。案发被抓前,李某一直在许昌闲玩。

  恶行让村民愤慨

  小张铭关在屋内,缘何没有及时被村民发现并救助呢?

  对此问题,许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侯建芳说,张某家的几间平房,位于村西北角,前面是村小学,但案发时学校已放假,邻居要么暂时没人在家,要么房子是危房,没法住人。而孩子的爷爷奶奶又在外地,所以,小张铭挣扎时和死亡后,一直没人发现。

  警方破案后,庙张村村民纷纷指责李某的恶行。一村民说,孩子生前肯定哭过,可惜没人听见。他的妈妈太可恨了,假如不养孩子,就是送人或扔到大街上,也不能把孩子活活饿死啊。据村民讲,小张铭非常聪明,人见人爱。记者 夏友胜 通讯员 刘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