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乘车50招(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23 深圳商报

  第41招易碎物品当道具高额诈赔不要理

  有人假扮乘客,拿灯管之类的物品,趁车辆刹车之时故意让旁边的乘客碰碎,然后以高科技产品为名高额诈赔。如遇纠纷应立刻报警。

  真实案例:

  去年5月,以刘某为首的一伙人在宝安区公交线上经常以灯管和小电器等为“道具”,让乘客挤碎或踩到,然后进行勒索。公交分局接到报警后将其抓获。

  第42招设赌猜奖换钱币勿看勿贪要远离

  有的犯罪分子在公交车上以设赌猜奖或换钱币的方式进行诈骗。如果在公交车上遇到这类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予理睬。

  真实案例:

  去年5月,一伙诈骗分子乘上一辆开往南山的中巴车,用彩色笔的方式设赌行骗。来自香港的梁女士将身上携带的2万多港币全部押注,被诈骗团伙骗走。

  第43招汽车下客要靠站不要斗气惹麻烦

  乘客在乘坐公交汽车时,不能要求司机随意停车,司机也应恪守到站停车的规定。

  真实案例:

  小张在离他租住地较近的一个地方要求司机停车,由于未到中巴站,司机担心被交警看到罚款,所以没有理会,小张与司机开始争执并厮打起来。后来,小张被警察送进医院,而司机则赔了一万多元。

  第44招晚间乘的勿坐前乘客司机均安全

  据公交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圳发生的绿的被抢事件中,司机违反规定允许乘客坐在前排的占了很大一部分。

  真实案例:

  前不久在宝安,的士司机陆先生晚上9时拉了一名自称要去广州的男乘客。车快到广州时,坐在前排的男乘客用刀逼陆将车开到汕头并劫走了车。所幸车上装了GPS,劫匪将车放到一家车厂进行改装时,新漆刚喷了一半,办案民警就找上了门。

  本栏撰文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颜家梁江晓蚕

  实习生潘益峰范昕

  本栏摄影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

  作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