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民警踏上维和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23 深圳商报

  深圳民警踏上维和之旅

  罗湖边检站民警郑辉赴科索沃维和

  【本报讯】(通讯员吕洪安深圳商报记者姚正华)对于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罗湖边检站民警郑辉来说,2005年7月16日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5年的维和梦在这一天变成
现实。16日下午2时30分,他和17名队友一起踏上了赴科索沃维和之旅。这也是我国第二批向科索沃派出的民事维和警察,他们将在科索沃执行一年的维和任务。郑辉同时也是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派出参与维和任务的第三位民警。

  早在5年前,郑辉就萌发了维和梦,而期间一波三折,在历经5年马拉松式的“长跑”之后,今年3月,郑辉在河北廊坊成功地通过联合国官员的甄选考试,幸运地成为联合国维和库里的维和警察之一。接到命令后,郑辉舍下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年迈的双亲毅然踏上了维和路。

  登机前,记者连线郑辉。他表示,现在心情很复杂,感慨万千,萦绕在心头5年的维和之梦就要成真,心中对妻子对双亲牵挂仍难以割舍。

  临行前,郑辉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他准备带到科索沃传递中国友谊的10个中国结。红红的中国结上不是写着“平安”就是写着“福字”。郑辉说,小小的中国结是有寓意的,福和平安是他们这次去维和的目的,旨在带给当地人民安宁和幸福。

  作者:通讯员吕洪安深圳商报记者姚正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