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区防“海棠”查边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23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实习生陈海勇肖瑛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为预防台风“海棠”,昨天南山区农水局对辖区内多处边坡进行了检查。

  蛇口赤湾鬼谷岭边坡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防护工程已完成近一半。此处边坡最高处达107米,有一堵边坡坡度达到75度,农水局的工作人员说,这堵边坡的施工将采用“挂笼砖”技术,就是把种子、肥料、泥土装在一个特制的笼子里,再用铆钉固定在边坡上
,植物的根可以扎进边坡的土里,从而达到防护的目的。

  桃源街道办丽珠花园住宅小区旁边的边坡,高15米左右。南山农水局的工作人员在查看了防土墙等防护措施后,认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整改。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后面有一大片边坡,现场拉起了红色警戒线,竖起了“边坡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牌。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边坡防护属于学校的二期工程,边坡西段正在紧张施工,采用了混凝土网格护坡,东段的方案也在评议中。

  麻磡工业区里的一堵边坡经过整改,已经种上草皮,栽上小树。据了解,该边坡的施工已经完成,现处于为期三个月的养护阶段。

  作者:实习生陈海勇肖瑛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