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先进办昨在汕召开粤东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为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昨天下午,省委先进办在汕召开粤东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广州、汕头等11个市交流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我市宜华企业集团公司党委等5个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行点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扎扎实实地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均伦主持。市领导林木声、于云臣出席会议。

  就如何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刘玉浦指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败关键在第二批,要进一步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其艰巨性、复杂性要有足够的认识。第二批教育活动涉及单位很多,情况各不相同,要把企业、社区、乡镇机关作为重点,真抓实干。要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单位、各类党员的不同特点,创新不同载体,有的放矢地组织活动。要加强巡回检查和督导工作,做到机构不撤,职能不变,人员不少,力度不减。要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要科学安排学习和教育活动,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刘玉浦要求,当前要切实抓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培训内容、时间、人员、质量“四落实”。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联系点制度,切实加大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力度,开展“送学、送温暖”活动,调动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要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行业特点和本地实际,着眼于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载体、搭建平台,把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使基层党组织在政治上增强战斗力、在思想上增强凝聚力、在工作上增强创造力、在发展上增强推动力、在廉政上增强免疫力,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切实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巩固提高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汕头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一方面,将从更高的层次谋划发展,开展城市定位研究、产业定位研究,不断完善“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工作思路,构建汕头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培育和弘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另一方面将突出重点,把工作做得更实,大力发展工业,振兴港口,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对我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林木声指出,汕头市委高度重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作汕头发展、党建工作的内在需要;坚持领导带头受教育、带头抓教育;坚持把教育抓实,做好群众的工作,为群众服务,把先进性教育与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按照省委的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和先行单位创造的新鲜经验,采取切实有效的组织方式、学习方式,加强分类指导,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省委组织部、省委先进办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第一至第四巡回检查组组长,广州、汕头等11个市的市委先进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