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车祸昏迷不醒 父当街卖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52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上午,柳州市广场路25路公交车站台旁,一位中年男子面容憔悴地蹲在地上,他的脖上挂着一块特殊的广告牌——卖肾救子。据称,他的儿子因车祸被撞伤脑部,至今还躺在病床上没醒来。

  这位想卖肾的男子叫罗绍明,来宾市忻城县人,今年42岁。他在武宣县打工的16岁儿子叫罗方德,7月10日晚8时许,被一辆没有经过年检的摩托车撞了,人被撞飞10多米,立即
被人送到当地医院,15日又转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因头部受到重创,罗方德进入医院后一直没有苏醒。医生称,他的病情至今仍不稳定,生死未卜。

  方德入院后,罗家找到肇事司机潘某讨说法,潘支付了9000元医药费,但这些钱对于方德的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罗的家境不好,还欠了不少债。如今为了治儿子的病,罗绍明卖光了家里值钱的物什;亲戚朋友也伸出了援手,但也只凑得一两万元。

  记者昨日在人民医院见到罗绍明时,他正和家人坐在病房阳台的地上。儿子转到这家医院后,为了省钱,他们每天晚上都是铺张席子“打地铺”。罗绍明不愿说话,因为只要一张口,他的眼睛里就会噙满泪花。他的妹夫及朋友代他向记者说了情况。罗夫妇及两个亲属为了照顾方德,这些天一直守在病床前,每天就只喝白粥度日,心力憔悴,人瘦了一大圈。而方德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治疗费对于他的家人来说就像个无底洞。整个采访过程中,罗绍明的双眼一直盯着地面,无助、悲伤,只有当记者问他为何想到卖肾时,他才抬起头无奈地说一句:“我真的没钱了。”罗绍明的妹夫说,家里的亲戚都很穷,大家能想的办法都想了,而撞人者又迟迟不愿再付医药费,即使打官司也需要时间,现在方德的情况很危急,姐夫的身体向来不错,也许“卖肾”是最好的办法。

  当记者告知罗绍明法律规定不允许出卖人体器官时,他的神情却很坚定:“明天我还会上街去(卖肾),如果再筹不到钱,我的儿子可能就会被停药了。”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蔡苑 胡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