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回家落户 办啥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9日讯(记者杨丽炜)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想把户口落回家中,却遇到了麻烦。淄博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到村委开具相关证明后,就可把户口落回家中。

  张店房镇镇范家村的张先生反映,自己今年大学毕业,因为还没找到工作,想把户口落回家中。在办好了相关手续,到张店公安分局房镇派出所落户时,却被告知必须带土地使
用证才能落户。

  桓台县索镇五里村的张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张先生的孩子今年大学毕业,到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给孩子落户时被告知,需要到村委开具居住证明,否则不能把户口落回家,张先生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合理。

  记者来到淄博市公安局,据户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取消了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划分,今年的大中专毕业生即使原来是农业户口的,也可以将户口落回家里。要想把户口落回家里,可以到村委开具相关证明,证明父亲或母亲在村里居住。在具体细节上,各个区县有各自规定。

  张店公安分局户籍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房镇镇的张先生需要出据的土地使用证是父母的宅基地土地使用证,这是为了证明他的父母确实是在村里居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