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2 江南晚报

  当人们在高温酷暑时享受空调下的清凉,进行购物、娱乐、学习、工作时,你可曾想到为了电力的安全、正常、有序、有效的供给,让千家万户安度盛夏,有一支支活跃在城乡的电力故障抢修队伍,征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7月5日夜间,闷热的无锡突然狂风大作,暴雨阵阵。

  这时担负10千伏线路、配变用电故障抢修指挥部里电话铃声不断,坐镇指挥抢修工作的总调度陆建国正忙着调兵遣将。凌晨1时20分,他通知电缆工程公司立即派人前去故障抢修;10千伏和佳线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不成,立即派配运维护班长岳小华带领抢修人员冒着雷电和倾盆大雨进行事故巡线,发现遭雷击断线,在零点40分通知配电公司前去抢修。10千伏河西线115#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不成,陆建国立即派出配运四班长陈敏虎带人进行事故巡线;在凌晨1时25分得报,10千伏河西线遭雷击断杆后,他立即通知配电工程公司派人前去抢修。

  7月4日22时左右,锡城建筑新村一变压器低压熔丝烧断,100多户居民家庭停电,紧接着人民中路某居民大院漆黑一片;22时10分,西园里小区因超负荷运行,造成电缆炸断,周围大片居民无电可用,难以入睡……高温导致高耗电,高耗电导致高抢修,仅4日一天内,无锡锡能农电公司城区7个供电所近70多名农电工走街穿巷抢修各种电力故障255起。(易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