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遭白血病折磨七年 巨额治疗费使其全家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陈泽鹏)一个年仅11岁的四年级学生患白血病7年,花了近200万元!巨大的不幸落在澄海区凤翔街道昆美小学四年级学生邱侠铭身上。小侠铭的病情牵动着众人的心,社会各界捐款已达11万多元。近日,澄海凤翔工商所及个、私协分会为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小侠铭送去慰问金3000元,但巨额的手术费仍然让邱侠铭一家陷入困境。

  邱侠铭原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1998年初,年仅4岁的小侠铭患感冒后久治不愈
,后来父母带着他辗转到广州一医院一检查,原来竟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为了不让儿子幼小的生命从此枯萎,双亲带着小侠铭走上了漫漫的求医路。小侠铭每年两次到广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小侠铭的父亲开办一家电镀厂,原本家底较为殷实,但为了拯救儿子的生命,他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小小年纪即饱尝艰辛,但小侠铭却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的不幸。在昆美小学他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文明生”,去年6月还被评为凤翔街道“优秀少先队员”。

  今年3月25日,邱侠铭的病情突然恶化,被紧急送到汕大医二附院抢救,后又转送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住院治疗。连续的治疗花费十多万元。医生向小侠铭的父母建议,需做骨髓移植手术,但费用需几十万元。这对于经济已十分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了解,由于手术费的缺口较大,目前小侠铭的骨髓移植手术仍无法进行。

  小侠铭一家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师生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天,就为小侠铭捐款达8142元。昆美居委会领导也发动社会热心人士捐款3万多元。凤翔街道教育组有关负责人闻知此事后,也在全街道所属学校中发出号召,呼吁大家共同捐款救危,奉献爱心。一时间,凤翔街道各中小学校园里涌动一股股爱心热潮。不到一周时间,凤翔街道所属21所中小学便筹集了10万多元,并将汇集众人爱心的捐款送到邱侠铭奶奶的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