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城酷热难耐 市民消暑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一个星期来,梅州市最高气温持续在36℃左右,17日达到38℃,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面对高温环境,梅州城区居民各出办法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

  纳凉消热除了空调外,不少人选择游泳戏水。在梅城市自来水公司西桥游泳场、梅县华侨中学游泳池可以看到男女老少人山人海。

  几位泳者说,前几年梅城有近十个游泳池,现在只剩下三几个,原先梅县东校场、剑英公园和马鞍山等地都有游泳池,近年来纷纷关闭。到了夏天,梅州市民游泳无处可去,好些人到郊外的泮坑水库、长沙小密水库等不正规不安全的山塘水库中游泳。梅州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建设和完善游泳池,让广大群众消暑健身有去处!

  近日来,梅城的酒吧生意爆棚。据几名店主说,近十多天来,特别是周末,生意比平时增加一半,各种饮料、啤酒销量倍增。江北沿江半岛一带的酒吧和江南“黄金海岸”等娱乐场馆,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据梅城几个较大的电器商店透露,近日来,空调机销售量剧增,日均销售量比上月同期增加三倍多。

  在梅城街头,凉茶店前喝凉茶和买仙人粄的梅州市民络绎不绝。市民们把喝凉茶或吃仙人粄当作解渴消暑的好方法。店主们称,近日来,天气炎热,喝凉茶和吃仙人粄的人都比前些时候多得多。(罗渊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