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各显神通应对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实习生张益弘)昨天上午,汕头市区部分地区因错峰用电而出现短时停电现象。此次停电虽然给部分企业的生产和市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大部分单位都有采取应急措施,市民工作生活仍有条不紊地照常进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生产企业虽然对于错峰用电早有防备,但此次突然停电还是让个别企业“措手不及”。市花园宾馆附近一家企业从9点多开始断电,有关工作人员称,公司
方面有听说电力超负荷导致断电,而且错峰断电要到晚上11点才恢复通电,因为企业大部分工作都得依靠电脑操作,此次停电使公司的业务运行受到一定影响。由于天气炎热,管理层最后决定让部分员工暂时休工回家。

  此外,此次断电对于一些有所防备的窗口服务单位影响不大。建设银行某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单位有后备电源,但10分钟的短暂断电还是使一些正在操作中的电脑文件未能及时保存而丢失重要数据。不过客户存款转帐等业务并未受到影响。而工商银行所有网点的各个分行也都设有发电机组,一停电发电机就立即自动启动,银行业务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从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大部分医院都保持正常供电,但金平区人民医院却遭遇了突然断电情况,好在当时仅有一台骨科手术正在进行,而且由于医院配备的发电机组及时使医院恢复供电,因此手术过程未受影响,最终顺利完成。碧霞庄美育幼儿园等少数幼儿园昨天也遭遇了短时停电。美育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天气炎热,但园内通风良好,而且幼儿园还采取一些降温措施来积极应对停电带来的“困扰”。老师让孩子们多喝凉水,多洗脸,并取消了一些户外游戏活动,只带孩子看图书、听故事和唱歌,孩子们也都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