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部分游泳池存在卫生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3 宁夏日报

  按照有关规定,所有的公共游泳场所都禁止患有肝炎、肺结核、皮肤病(含头癣、脚癣)、沙眼及中耳炎、眼结膜炎、梅毒等传染疾病患者入内,游泳者须持健康证。

  在炎炎的夏日里,没有比把自己浸泡在一池碧波里更让人惬意的事了。7月18日下午,记者对兴庆区领秀一居游泳馆、凯达宾馆游泳馆、湖滨游泳馆进行了暗访,发现目前多数游泳池存在卫生隐患问题。

  没有体检室、时间和人数不受限制、走过消毒池就等于消毒

  在领秀一居游泳馆,记者问工作人员最多可容纳多少人,工作人员回答从来没有统计过。记者了解到,该游泳馆对每天游泳的人数和时长不限制。当记者问游泳需不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在那里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说:“要到银川市疾病防控中心检查,在这里游泳不需要检查身体,只要进游泳池前经过一个消毒池就可以了。”

  一位在该游泳馆办理了年卡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半年前就不在这里游泳了,因为她多次在游泳池中看到黑色絮状的物质漂浮。她说:“我很想去游泳但是怕得传染病。”

  凯达宾馆游泳馆虽然没有对游泳时间进行限制,但是对人数进行了控制,因为存衣服的柜子只有100多个。同样这里也不需要体检。

  湖滨游泳馆门庭若市,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里大约容纳了四百多人,而且还不断有人进出。在这里游泳时间有规定“10元60分钟,15元90分钟,20元120分钟,交纳25元就可以不受时间限制”。记者发现这里也不需要体检,同样走过消毒池就可直接游泳。记者听几个经常在这里游泳的小朋友讲,深水池的水还干净,浅水池里经常有脏东西。卫生状况堪忧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监察一科韩科长说,近日不少群众反映游泳馆水质不好,游完后出现眼疾、发烧等症状。韩科长分析产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游泳人数骤增,许多游泳馆相应的延长开放时间,但是游泳馆定期清洁工作跟不上,消毒工作不能达标,导致水质下降。

  韩科长进一步解释说,原本能容纳1000人的游泳馆,现在要容纳1500人,致使原本设定好的自动水循环过滤系统被打破,水底清理循环工作也不能更换彻底。由于现在处于游泳旺季,有些游泳馆只考虑经济利益,一味的延长营业时间,既不考虑保持水质等问题,也不为消费者提供基本的健康检查。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