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修车挨黑枪 有人以暴制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的哥修车挨黑枪有人以暴制噪?(图)
  图片说明:工人们正在紧临居民楼的地方修车 本报记者 甘霖 摄

  深夜在双庆路新淘源汽修厂修车,的哥蔡安彬挨了黑枪险些丢命。昨日上午,医生从其头部取出了一颗铅弹,他暂时保住了生命。有居民认为:该汽修厂夜间修车噪音扰民,“黑枪事件”可能与报复该厂噪音有关。目前警方已对“黑枪事件”立案调查。修车挨黑枪

  蔡师傅称,他住在双庆路附近,17日凌晨1时许,他收车后来到双庆路新淘源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修理后备厢。一名值班人员用铁锤照后备厢锁孔附近使劲敲打了七八下,敲打的声响很大。凌晨1时49分左右,他正准备开车离开,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异响,有东西钻进了他左太阳穴附近,只觉钻心地痛。

  “又在打黑枪!”蔡师傅听见一名修车工人说了这么一句,所有的修车工瞬间跑进了房间内。当天,蔡师傅被紧急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发现,子弹已击穿其头皮深入肌肉,若子弹再深入少许,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上午,医生从蔡师傅头部取出了一颗直径约0.4厘米、长约0.5厘米的圆柱形铅弹。专家分析,这极有可能是气枪射出的子弹。

  该汽修厂距离双庆路45号大院几栋居民楼不到10米远。知情者牟某称,近两个月来,先后有两名工人挨过“黑枪”。他认为这主要是该汽修厂夜间通宵营业、产生噪音打扰了附近住户,有住户对此不满便打黑枪报复。知情者吴女士称,以前工人们都是腰部、腿部等处中弹,并无大碍。汽修厂值班负责人成女士也承认:“此前确实有多名工人挨了黑枪。”噪音惹的祸?

  “太吵了,晚上简直没法睡觉!”紧邻汽修厂的住户怨声载道。

  某中学老师周先生住七楼,据他称,自从4年前该汽修厂开业后,小区住户就没有睡过安稳觉。汽车喇叭声、引擎声,铁锤敲打声……严重时,周先生一夜要被吵醒4次。此前,有居民曾找到汽修厂理论,但噪音扰民问题并未从根本上解决。

  和周先生一样,紧邻该汽修厂附近的两栋居民楼内几乎所有的住户对汽修厂深夜发出噪音都特别反感。但10余位接受调查的住户均表示,此前他们并不知道有住户打黑枪。

  事发后,汽修厂工人及负责人辩解称:“我们的声音并不大!”一名值班工人认为修车发出点声响属正常。

  值班负责人成女士则称,该汽修厂此前靠近双庆路,去年5月才搬至居民楼附近。此前曾有居民反映噪音大,公司立即做了调整:如果不得已要在夜间进行修理时,关了门在房间内进行。因为现在汽修厂生意竞争很激烈,如果他们夜间不营业,整个汽修厂肯定要亏损。

  蔡师傅受伤后,汽修厂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垫付了部分医疗费。但成女士称汽修厂也是“受害者”,她认为蔡师傅受伤,主要责任并不在汽修厂。更让成女士担心的是,目前许多“老客户”已得知“打黑枪”事件,不愿再来修车,现在汽修厂的生意惨淡。噪音要调查“黑枪”被立案

  汽修厂附近的住户唐女士说:“噪音扰民,有关部门应该设法解决,但住户打黑枪涉嫌违法,不妥!”

  昨日下午,成华区环保局值班人员表示,如果该汽修厂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他们将依法处理。

  成都市执法局值班人员称,生活噪音扰民的,可直接拨打市执法局举报电话962000投诉;如果是工业设备如汽修厂等所产生的噪音,市民可直接拨打环保部门举报电话12369投诉。

  目前,警方已对黑枪事件立案调查。本报记者 孙鹏 实习生 邓晓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