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汽车漏油 交警,吸油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陆劲松报道:昨天下午3时30分,李小姐开车行至佛山市顺德区北滘北江路段时遇上塞车,而刚加满油的小车竟突然漏油,情况危急。

  李小姐说,昨天下午她在芳村一加油站加满了汽油后,去顺德办事。3时30分,当车下京珠高速公路行至北滘北江路段时遇上塞车,李小姐的车也被困其中。

  旁边一位小车司机忽然发现李小姐的车正在漏油,李小姐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汽油正从油箱排气管中溢出,已经流了一地。当时正值高温时段,汽油流出后迅速挥发,万一遇上明火极易发生爆炸,殃及自己与邻车。

  许多司机见状后立马建议李小姐将车停靠到路边处理,他们纷纷让路,几分钟内李小姐就将车开到了几百米外的顺德区第二交警大队。一位陆姓警官见状,马上找来一条塑料水管,插入油箱,冒着危险用嘴吸油,多余的油马上被导流出来。短短几分钟后,两升左右的汽油排出,险情解除。

  交警事后提醒,高温天气汽油会遇热膨胀,建议司机最好不要将油箱加满,以免汽油溢流引起意外。(报料人李小姐,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