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田山垃圾填埋场复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根草吸走臭气

  本报讯“这些扎根在垃圾填埋场上的‘香根草’将保护水土,吸走臭气!”昨天上午,记者随同广州市人大代表黄埔联组到大田山垃圾填埋场视察时发现,该场目前已种上了一排排适应填埋场环境的香根草。

  去年11月记者也曾随代表来此,当时还闻到一股沼气味,整个场区为黑色HDPE膜覆盖,未见一草一木。昨天记者欣喜地看到,HDPE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以5米为间距种植的一排排香根草,与周边青山绿水融为一体。此外,沼气也被抽入沼气发电厂发电,现场没有任何异味。

  据广州市市容环卫局介绍,今年3月,开始复绿工作,并请来老家在泰国和印度的香根草在此扎根,坡度较大部分区域则铺设椰棕网,起固土、改善土壤结构、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

  目前香根草全部成活,这里再未出现滑坡或沉陷现象,垃圾渗滤液也得到净化,氨氮臭气也被“吸走”。预计月底将完成所有封场工作,明年春夏季,绿色植被将覆盖整个封场覆盖层。

  代表们再次对广州市第二座焚烧发电厂可能选址在大田山附近提出异议,认为此地距黄埔区厂区和生活区较近,希望有关部门审慎对待。(周乐瑞 丘秉春)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