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绕城公路成了渣土“重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绕城公路正在被成千上万吨渣土包围甚至是蚕食!昨天深夜,记者跟随南京雨花台区行政执法队伍全程参与了南京市市容局渣土办牵头的现场调查取证行动。

  21:00,取证行动正式开始。在铁心桥和油坊桥段,记者发现,有渣土甚至直接倒在了路面上占据车道,夜间行车十分危险。20多分钟内,记者看到了好几段被扒开的护栏,从缺口望下去,路基外全是渣土。21:32,取证小组到达公路铁心桥服务区,这里的公路有一个入口,是渣土乱倒的重灾区。记者注意到,入口向外的路已经成了松软的“渣土路”,一般车辆已经无法通行,结果成了渣土车的专用通道。据介绍,本来这里的路基是要高于外边的,但在长期的渣土乱倒之下,路边已经被填高了很多,铁质护栏硬是被外侧高高堆起的渣土给挤成了“内倒”。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渣土对绕城公路的危害,不仅仅是护栏损坏和扬尘溅泥,还直接影响到路基的稳固。绕城公路上乱倒渣土的行为,一方面是受利润所驱,粗略估计,从河西工地拉土来这里倒,光是运费就能省下好几十块。另一方面,某些部门的利益“小算盘”也在推波助澜。就比如铁心桥服务区的那段“渣土路”,直接通向一个非法的好几十亩大的土场。城管部门曾提议公路管理部门把这个入口封起来,但是,因为沿路上去就是某部门的一个拌灰厂,经常有车要出入。结果,这个口迟迟封不上,方便了违规渣土车。

  雨花台区市容局徐局长表示,打击渣土乱倒的行动异常艰苦,渣土从业行当之“黑”众所周知,他本人经常接到匿名的威胁电话。但市容部门整治渣土乱倒的决心不会变。记者了解到,徐局长曾经凌晨4点起床,步行查看绕城公路周边的渣土抛撒情况,足足走了5个多小时27公里路,而治理渣土的普通市容队员加夜班更是常事。昨夜取证后,政府接下来将对绕城公路周边的乱倒渣土行为进行多部门联动整治。(华迅 李军)
绕城公路成了渣土“重灾区”(图)
绕城公路边甚至路面上都有成堆的渣土。李军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