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棺材走俏美国 价廉物美可能成热门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17 人民网-华南新闻

  美国商店里有不少“中国制造”的商品,现在,殡葬业也开始青睐中国货了。

  长期以来,由于垄断经营,美国的殡葬费居高不下,统计显示,在平均6500美元的殡葬费中,棺材费约占3000美元,利润十分丰厚。

  据美国棺木及葬仪物品销售商协会估计,美国今年销售的棺材将达170万副。

  其实,中国制造的棺材打入美国市场只有3年时间。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中国制造的棺木在美国殡葬业市场的占有率只有2%,但物美价廉潜力巨大,有可能快速进入美国市场,打破美国殡葬业的市场垄断。

  中国棺材与美国棺材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价格。笔者从休斯敦的殡仪馆了解到,中国生产的棺材每副售价约1700美元,美国棺木售价约2300美元。

  由于中国棺材价廉物美,进口量正逐渐增加。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殡葬用品公司每年至少要进口1.5万副中国制造的棺材。

  中国棺材也有需要改进之处。据中文版《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棺材在设计上还有缺陷,富贵有余,典雅庄重不足。

  据业内人士估计,由于殡葬业利润高,通过网络销售的廉价棺材可能成为“热门商品”。面对中国产品的涌入,美国殡葬业者按捺不住了。加利福尼亚州殡葬业者日前召开年度会议,讨论的重点就是如何应对中国棺材带来的挑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