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体结构今顺利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孙晓胜、刘时新)备受社会关注的国家重点工程、奥运会重要配套项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主体混凝土结构20日顺利封顶。

  据介绍,新建的三号航站楼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标志性建筑。由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T3A主楼为国内最大的单体结构,建筑面积达51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二层和地上五层。建成后主要功能包括:办理国内国际航班的票务、旅客行李托运提取、旅客安检和旅客
候机等。

  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兼首都机场工程总承包部经理徐贱云告诉记者,三号航站楼主楼工程于2004年4月开工。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地下水位高、体量大、结构复杂、钢构件型号多、雨期以及冬季施工等诸多困难。自开工以来共浇筑混凝土85万立方米,绑扎钢筋21.5万吨,完成钢构件加工安装2.5万吨,土方310万立方米。今年上半年工程已经通过首次结构“长城杯”验收。预计主楼工程将于2007年6月底全部完工。

  据介绍,三号航站楼方案由英国建筑公司、荷兰机场设计顾问公司、英国工程顾问公司以及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简捷、明快、流畅的风格,体现了以人为本、花园景观、绿色奥运的设计理念。

  北京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是奥运会重要配套项目。本次扩建的目标为,到2015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80万吨,年飞机起降50万架次。

  首都机场现有东、西2条平行跑道和1号、2号两座航站楼,现年客运吞吐能力为3500万人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