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受抑郁情绪影响杀女友今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在食堂,我只要看见有人仰着脖子,就想上去掐。”这是博士生殷某在法庭受审时吐露的一句“真言”。

  去年11月29日晚,由于殷某的抑郁症发作,他将自己的女友掐死,又从12层楼的阳台将女友推下。经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殷某被诊断为心境障碍、抑郁发作,案发时受抑郁情绪的影响,对其行为的控制能力减低,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今天9时40分,市一中院对这起备受关注的“博士生杀女友”案作出一审判决。因法医鉴定证实殷某在案发时受抑郁情绪的影响,对其行为的控制能力减低,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法院据此从轻判处殷某无期徒刑,并附带赔偿其女友的父母45万余元。

  作者:李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