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窝点模拟商场 盗贼修炼拎包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9 法制晚报

  西城警方打掉一个聋哑人拎包盗窃团伙 23名嫌犯全部落网 交代80余起盗窃案涉案 金额25万元———

  本报讯今天上午9时,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向媒体通报,一个以重庆、贵州等省市聋哑人组成的拎包盗窃团伙被成功打掉,2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共破获80余起拎包盗窃案件,涉案总价值25万余元。

  一天抓获23名聋哑拎包贼

  2005年7月3日和7月6日,西城区西外东鼎市场连续发生2起拎包盗窃案件。7月15日上午9时许,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在东鼎市场内伺机拎包作案,后将该嫌疑人刘某秘密抓获,并立即对其突审。

  经讯问,刘某初步交代了伙同他人于7月3日在东鼎市场内拎包盗窃人民币8000元的犯罪事实。7月15日晚,警方出动警力30余名,前往昌平区对该盗窃团伙成员实施抓捕。当晚8时许,侦查员在某村抓获团伙成员21名(均为聋哑人)。当晚11时许,侦查员又在该团伙另一暂住地———海淀区清河宝盛里小区抓获漏网的嫌疑人1名(聋哑人)。同时,在该团伙暂住地内起获手机3部、数码相机3部、人民币2000余元、男女式空包8个、空钱包6个。

  团伙成员来自四个省市

  经过对该团伙审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05年以来,在本市多家商场、市场内以拎包为手段盗窃作案10起,作案地点为西城区东鼎市场、西单商场、万通新世界及朝阳区华堂商场。

  该团伙23名成员均为聋哑人,以重庆、贵州籍为主,个别成员来自四川、安徽。其中以刘英、廖城为首,团伙中刘英总负责,对其他成员进行管理,并负责保存赃物及赃款。刘英平时指派团伙骨干丁晓威、李冰冰等人每天结伙外出作案,所盗窃来的赃物、赃款先交由丁晓威、李冰冰保管,二当晚再交给刘英。廖城负责团伙的后勤,即组织固定成员做饭、洗衣、卫生、买菜等。

  有专职“教员”教拎包

  团伙成员被刘、廖二人牢牢控制,二人平时经常要求团伙成员被抓后不得交代犯罪事实及同伙,还为外出作案的成员统一购买衣服、鞋,要求穿着要干净、整齐。

  同时,在该团伙的暂住地,有团伙成员住的房间、娱乐室,内有电视、DVD等娱乐设施,还有专门用来学习盗窃手法的训练室,内有衣架、衣服,其摆放位置与商场内一致,团伙中的“学员”在此进行练习。团伙中有专门的“教员”朱勇勇,平时主要负责教授一些盗窃手段不高的成员拎包盗窃的方法。

  此外,刘、廖二人要求团伙中外出作案的成员每次外出均要得手,多偷有奖励。对于空手而归的以及在家不好好学习盗窃手法的“学员”,轻则罚款10元,重则实施抬水桶、跪沙盆、被塑料鞭子抽等多项体罚。

  作者:王媛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