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个孩子1个妈 圆梦天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34 法制晚报

  摄/记者 杨章怀 林晖

  本报讯 今晨5时02分,38名来自山西和贵州的失学儿童在“妈妈”申竟的带领下,终于圆了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梦想。

  “天安门好漂亮啊!”孩子们看完升旗后激动地说。当他们走到端门时,许多年纪较
小的孩子都兴冲冲地摸着城门金黄色祈福不放,几个懂事的女孩阻止说:“这是文物,只能看不能摸。”申妈妈向他们解释说:“孩子们,这是祈福,摸摸它,可以心想事成。”听了申妈妈的话,孩子们都跑上去摸摸,希望有好的运气。

  昨晚,记者在梅地亚宾馆看到了来自山西长治的申竟,44岁的她曾是长治市一名下岗女工,后来自己办起了厂并挣了钱。申竟在自己脱离困境之后,从2003年开始资助失学儿童。她从长治和贵州各贫困地区选家境较贫困或失去双亲的失学儿童,在长治紫坊小学成立了申竟希望班,并安排孩子们生活。申竟说,由于长期资助失学儿童,自己的企业和家庭都受到严重影响,此次来京的路费都是借债和靠朋友捐助的。

  今天下午,申竟将带着孩子们离开北京回家。图为孩子们在申妈妈带领下正在祈福。

  作者:王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