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少女结伴出走 近一月杳无音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31 法制晚报

  伤心的周丹母亲拿出女儿的照片于雷的日记和一寸照片

  出走前未表现出异常 日记中称“不想念了” 曾向同学说要去台北打工 父亲到广州深圳寻找未果———

  直到今天,16岁的初二女生周丹和于雷已经离家出走近一个月了,在这期间,家里没
有收到她们半点消息。“孩子会不会被坏人控制起来了?怎么不给家里来个信儿?”四位家长现在心急如焚,每日都在寻找有关失踪女儿的蛛丝马迹。

  事发

  两中学生相约出走

  周丹和于雷是北京明圆学校海淀校区的初二学生,两人是好朋友。周丹的父母介绍,6月26日下午5时29分,周丹在家中接到于雷的电话,两人约在校门口见面,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回来。

  周丹出走时给家里留了一封信,大概内容为:“爸爸妈妈,我走了,你们找不到我……”

  据了解,周丹走时只拿走了一本影集,而于雷也只带了1000元钱和户口本。

  出走前两人没异常

  北京明圆学校的张校长说,两个孩子出走前在学校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班主任陈老师说,周丹曾向班里男生借钱,说是回四川老家用。

  据了解,于雷来自吉林,转到北京读书不到一年。而周丹来北京读书已有三年,此前曾在四川、江苏、山东等地读书。

  寻人

  父亲曾到广州深圳

  孩子出走当晚,周丹母亲从同学那里打听到,两个女孩曾说过要去台北打工。尽管听起来荒唐可笑,周丹的父亲还是立即购买了去广州和深圳的机票,并找亲戚在广州和深圳的出站口守了两天,但没结果。

  于雷的母亲因想念孩子吃不下饭,现已卧床不起。为找孩子,周丹的父亲也已经花了2万多元。

  马连洼派出所已接到报警,但目前也没有任何消息。

  相关发现

  少女日记中曾说“不想念了”

  据了解,二人出走时,距学校期末考试还有三周。于雷的舅舅说,孩子学习压力很大,成绩不好。于雷的家人事后发现一本日记,其中5月26日曾记下这样一段文字:“今天我对妈妈说了第一句‘我不想念了’。其实,这是我的真心话,我真的念不下去了,但我又怕以后后悔……希望日记姐姐能帮我快乐起来。”周丹的父亲说,女儿性格较内向,跟父母的沟通不多,他不太了解女儿心里想什么。

  专家解读

  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武燕霞老师介绍,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有一种逆反心理,心理变化非常强烈,一旦出现问题,容易产生偏激行为,这一现象在中学生中呈现上升和低龄化趋势。

  孩子的学业压力过大,或兴趣在其他方面,易产生厌学情绪,这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

  学校和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及时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成为他们的朋友,有时候,轻轻拉孩子一把,就可能避免他们走错路。

  玩电脑遭父亲责骂一高中生破窗跳楼

  本报讯 昨晚6时40分,一少年破窗从天通东苑一区5号楼9层跳下。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跳楼男孩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被封锁的草坪上,遗落着一双白色运动鞋和两只白色袜子。

  该楼邻居证实,当时是父亲在责骂孩子玩电脑,孩子一怒之下冲破窗玻璃就跳下了楼。

  今天上午,记者从清河急救中心了解到,跳楼男孩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杨女士

  有读者发现两人线索,请速与本报联系周丹:1米64,长发,出走时穿粉红色衣服,土色带黑道短裙于雷:1米60左右,长发,出走时穿白色夹克,黑裤子,凉鞋

  作者:曹晓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