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惊现“自杀地图”、丽江塌方困住近千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互联网惊现“自杀地图”

  据新华社电一幅“上海自杀地图”日前惊现互联网上。地图详细地描画了市中心的各大马路和标志性建筑,在灰色背景上,以醒目的标识标注了哪些地方“适合自杀”,还具体说明了在何处应该采用何种方式自杀。

  这幅“自杀地图”一出现,就在网上引起了人们极大关注。许多网友认为,制作这幅地图的作者太缺乏社会公德心,无异于鼓励人们去自杀。还有网友认为,如果这就是广告创意,那么这样创意太可怕了。但也有部分网民对此抱以一笑了之的态度,认为这只是网上的一个玩笑罢了。

  上海社会学家邓伟志针对这一现象表示,自杀地图虽然带有明显的玩笑、调侃的意味,但这种玩笑以不开为好。

  丽江塌方困住近千游客

  据新华社电18日下午,由于连日大雨,云南省丽江市至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公路发生严重塌方。近1000名准备从泸沽湖返回丽江的游客被困在途中。

  据丽江市交通局的同志介绍,塌方是由于18日下午的大雨造成的。在丽江至宁蒗的公路上,有多处发生塌方,其中一处的路基发生大面积陷落,致使交通完全中断。

  另据记者了解,在塌方点的宁蒗县一侧,约有几十辆旅游车被困在路上。这些车上共有近千名乘客,大都是在泸沽湖游玩后准备返回丽江的。

  目前,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由于陷落的路基抢修难度较大,恢复通车的时间仍无法估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