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千里缉凶背着嫌犯穿越无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3:23 西部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延平 特约记者 颜宗国 高文锦) 7月初,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分局刑警十中队的三名民警远赴西藏,将涉嫌致死人命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在返回途中,嫌犯被民警的义举深深感动,后主动交代了两名同伙的下落。

  案件回放 恶徒暴行致死人

  2005年3月5日凌晨5时许,在城关区中街子一娱乐场所,四名男子和一名消费者因口角之争,持凶器将该消费者致死后逃匿。

  追捕过程 三民警千里缉两凶

  接案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现场勘察,展开侦破工作。经多方了解,在获取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逃往西藏的消息后,分局决定让刑警十中队副队长陆韦率领两名侦查员赶赴西藏追捕凶手。

  7月初,他们克服了高原缺氧的艰苦条件,终于到达阿里,但逃犯又逃往临近的昌雄县。后三人日夜兼程,在昌雄县境内一民房中将两名嫌犯抓获。

  无人区 民警轮流背嫌犯

  当三名民警押解两名嫌犯返回时,走到一段无人区里,遭遇道路塌方,班车无法正常通行,同时其中一名嫌犯身患疾病。经协商,陆韦和两位民警决定背着患病嫌犯走出无人区。

  一路上,由于山高路滑,崎岖难行,陆韦等三人轮流背着患病嫌疑人行走,还不停地给患病嫌犯喂水喂药,同时还押解另一名嫌疑人。在他们艰难走过30多公里后安全到达了拉萨,他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被感动嫌犯供出两同伙

  两名嫌犯被三位民警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后主动提供了另外两名嫌疑人逃往广西中越边境的线索。三位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押解回兰州后,又远赴广西北海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