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盗贼将偷车术印成葵花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3:43 重庆晨报
广东佛山盗贼将偷车术印成葵花宝典(图)
偷车术印成葵花宝典秘笈。央视供图 佛山警方破获技术最先进盗车团伙团伙背后暗藏开锁培训班提供偷车秘笈

  广东佛山市近来出现了十几种车接连被盗的案件,而且丢失的车辆全部是具有原厂防盗功能的高档轿车。随着佛山警方层层深入的调查,一个目前为止掌握最先进偷车技术的盗车团伙也逐渐浮出了水面。而在这个团伙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黑幕。

  盗车贼牵出上线

  佛山市公安局刑侦队的队员一个多月来一直在侦查一个盗车团伙。盗车贼四五分钟就可以盗走一辆车,有时佛山市一个晚上会连丢四五辆高档车。而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可供参考,也没有任何一个目击者。

  在检查一辆被盗未遂的车辆时,警方发现锁孔里还有半截掰折了的钥匙。这个结果令警方感到很诧异。当天晚上,就在盗车团伙人再次作案时,警方目击了他们仅用2分钟的时间就开锁成功的经过,并当场抓获盗车贼刘亦科。

  经审讯,盗车贼刘亦科称是一名叫冉翔的男子教他学会使用解码器的,并承认已盗窃了十几辆汽车,而这些所盗车辆大部分又卖给了冉翔。

  警方根据刘提供的线索,抓获了冉翔。

  解码术上葵花宝典

  警方在冉翔家搜查时,发现了大量的偷车秘笈,其中还有一本叫做葵花宝典。

  警方连夜紧急突审了冉翔。据冉翔交代,在深圳有一个地下培训班,这些偷车秘笈正是这个培训班的教材,冉翔在那里学习过一段时间后,凭着他触类旁通的小聪明,把原来书上的十几种密码解法拓展到了20多种。

  偷车培训当场被端

  警方决定派侦查员小周冒充成学徒给培训班老板打电话。一番盘问之后,对方终于答应来接小周。神秘的培训班,就在一个普通的单元楼里。屋里的一个女士过来负责招待:“这是英文菜单的,有对照说明所有车型种类的介绍。”

  在旁边的一个屋子里,一个男孩正在练习开锁技巧。

  “你学怎么样了?”“民用锁已经学完了,马上该学开车锁了。”

  证据已经确凿,守候在附近的行动队员在接到小周的暗号后马上进入屋内搜查,查获了解码器、偷车秘笈,及时阻止了即将发往外地的邮件。目前为止,佛山警方已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是警方所能掌握的盗车技术最先进、手段最专业、作案工具最齐全的一个盗车团伙。据央视法治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