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重点高中分数段划定录取比例约为6∶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7: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初霞)哈市2005年省重点高中统招、择校(自费)录取分数段确定,录取工作已全面开始。21日,将划定省重点高中校中校录取分数段。据悉,今年全市有1.8万人报考了省重点高中。省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为3220人,录取比例约为6∶1。(具体分数段见右表)

  今年录取工作,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充分考虑了考生的利益,要求分数段严格按照招生
计划,采取“逼近法”及“取多不取少”的原则划定。

  据市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近几年,省重点高中统招生招生计划年年扩招10%左右,但由于总的招生计划不变,使省重点高中择校生计划数减少,如哈一中、六中、九中今年统招生计划分别为385人,择校生计划却分别只有15人;省实验中学统招生计划为360人,择校生计划只有40人。因此,今年部分重点高中的择校生录取分数段高于统招生。

  据了解,市重点高中分数段将于24日划定,27日省、市重点高中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哈尔滨市2005年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段

  哈一中 统招 496.60 择校(自费)497.60

  哈三中 统招 521.00 择校(自费)507.70

  哈三中国际部 统招 519.60

  哈六中 统招 506.70 择校(自费)510.70

  哈九中 统招 512.40 择校(自费)512.00

  哈师大附中 统招 518.70 择校(自费)514.40

  省实验中学 统招 498.70 择校(自费)507.30

  哈24中 统招 492.60 择校(自费)475.00

  注:1.统招分段内含文化总分、政策加分、体育成绩;择校分段内含文化总分、体育成绩。

  2.哈24中分段为非平房区部分。

  --稿件来自《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