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未见大女儿一面 八旬翁烈日下苦等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3 国际在线

  昨日,32℃的高温下,一位86岁的拄拐老人颤巍巍在太阳下一等就是四个小时。

  老人四女儿说,他是为了要见五年没有往来的大女儿一面。但是大女儿始终没有露面。

  小区外守候想见女儿一面

  昨日13时许,记者在铁西新区“三隆世纪城”小区门前见到了86岁的拄拐老人高明(化名)。他没牙的嘴时而颤动却说不出话,不停地用手中的拐棍敲打地面。

  “我陪着我爸来这找我大姐,但她不接我电话。”老先生的四女儿高玲(化名)向记者道出原委:父亲正在住院,来这里是想见已经五年没有往来的大女儿一面。

  记者看到病历上写着高老先生的状况:生于1919年,糖尿病、高血压、老年性骨折。

  “我们和大姐家五年没来往了,这段时间我爸生病住院,他老说自己不能好了,想见见大女儿……我给大姐打电话,告诉她爸爸病了,想见她,她当时就把电话挂了,再也不接。”高玲说。

  昨日11时,高玲带着从病床上爬起来的老父来到大姐所住的小区,“因不知道详细地址,我们在旁边的小区就下车了。我爸催着我去找大姐,没想到我刚走出几步,他就摔倒了。”

  记者看到,老人的左胳膊上有一块硬币大小的擦痕,泛着血丝。

  物业不外泄业主资料

  “还没出来呀?”从小区内走出来的一名清洁女工告诉记者,一个小时前,老人就在那里等了,“多亏旁边小卖部给拿来一把伞,门口站岗的两个保安轮流给撑着……”

  “不行,我得找她去!”老人猛地用拐杖一跺地,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先用拐杖往前伸10厘米左右,然后两脚先后以其为重心向前挪动,带着身边搀扶的人,老人走过了约30米的一段距离,足足用了15分钟。

  走到小区门口,筋疲力尽的老人倒在了长椅上。小区保安队长令6名保安合力将长椅和老人一起抬进保安室内,把老人挪到软沙发上休息。

  “我也有情,也有心,谁家都有父母呀!”但保安队长同时表示,“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有合约,不能随便就将业主的资料外泄。”

  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帮忙查阅老人大女儿的具体住址。

  等待4个小时老人无奈离去

  因为要照顾父亲,高玲拜托保安给大姐家里打电话,“保安告诉电话那边我们来了,那边竟然说她只是在这里的亲戚,大姐不在家,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在后来的一个多小时里,高玲一直不停地给大姐家打电话,但再也没人接听。

  随后,记者找到了附近的三隆社区。由于社区是新成立的,刚调来的几名工作人员对高老先生的大女儿家并不熟悉。

  这期间,记者反复拨打高玲提供的其大姐家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在等待了4个小时之后,高玲征求了老人意见,决定离开。她始终认为,大姐不见父亲的原因是“怕给老人拿钱”。(记者 冯翔 李萍)

  来源:华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