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中年结婚娶来“悍妻”,公婆月收入都要按时交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实习生 李立

  【金陵晚报报道】2003年,老大不小的蒋巧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卞化眉,不料,婚后一年,蒋巧生就被暴妻“打”进了法院,誓死要离婚。用他的话说:“我娶的不是老婆,是个掌柜的。”

  蒋巧生,木讷、老实,上有父母,下有小妹,以干小工为生,家境并不富裕。因而,37岁的他仍未讨到老婆。2002年,经人介绍,蒋巧生认识了卞化眉。虽然卞化眉曾和他人同居,并打过胎,但急欲成家的蒋巧生并不在意,于是,两人于2003年结婚了。

  卞化眉一过门,本性就露出来了。好吃懒做会花钱,一个星期要逛四天街,因此时常为钱的问题与蒋巧生争吵,而生性懦弱的蒋巧生也只有忍气吞声的份。有时,卞化眉一不如意,还会对蒋巧生拳脚相加,蒋巧生也只有默默地承受着。

  看到儿子老是被老婆打,老两口实在心痛。有一次,老两口实在忍不住,讲了一句。谁知,卞化眉勃然大怒,对公婆大骂起来,大骂公婆偏向小姑,将家中的钱都给了蒋兰花。自己来到蒋家,一天好日子没享受过,累死累活。骂了还嫌不过瘾,随后卞化眉将碗、筷砸向公婆,以后,动辄对公婆打骂。从此,卞化眉独揽家中的经济大权。蒋巧生将所有的收入全交给卞化眉,卞化眉仍不知足,一口咬定蒋巧生有私房钱。蒋巧生哭笑不得。

  受不了媳妇的虐待,原本住在一栋楼里的公婆搬到了毗邻的草屋里。尽管如此,卞化眉依然咄咄逼人。为了家中安宁,老两口把唯一的收入也交给了卞化眉。哪知,卞化眉认定老两口不止这么一点钱,打骂不断,给老两口的油、米、柴也是短斤少两。更为过分的是,她还将二老的电灯线剪断了。得寸进尺的卞化眉不仅逼着丈夫、公婆交钱,还要求小姑子蒋兰花也交钱。对此,蒋巧生实在是说不出口,话不投机,卞化眉暴跳如雷,对蒋巧生一顿暴打。

  2004年的一天,见丈夫迟迟没有交工钱,卞化眉找到工地向蒋巧生要钱,蒋巧生说账还没结。卞化眉扬手一耳光,拖着蒋巧生来找工地队长。队长解释说:“等几天就给钱,合作都十几年了,从没差过一分。”闻言,卞化眉却对着队长就大骂起来:“你是个好东西?还不是把蒋巧生当牛马使,给你赚钱。”一听这话,队长喊来了会计,说:“把蒋巧生的钱结算一下,没钱到公司借点给他。”一旁的卞化眉不屑地一笑,蒋巧生则一脸尴尬、无奈。就在这时,队长对着蒋巧生说了一句:“你明天不要来了。”

  家里本是鸡犬不宁,现在饭碗也丢了。蒋巧生有苦难言。第二天,他就走进了溧水法院,面对法官的劝说,他坚决地表示:“这婚我是离定了,我真怕她还会再闹腾出什么来,我认她狠。”(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