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被狗惊吓导致流产 主人拒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爱人被狼狗吓流产了,我们能打官司吗?”家住御道街28号3单元的周先生,昨日打进晨报法援热线,称孕妻被楼上狼狗搭肩,惊吓流产,目前狗和主人一齐失踪。

  孕妇下楼狼狗前爪搭上肩

  昨日,记者来到御道街周先生的家,看见周太太正虚弱地躺在床上,提到流产的孩子,她不住地流泪。站在一旁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太太结婚7年,一直没有孩子。今年4月,盼子心切的周先生才如愿以偿。由于30出头的妻子属于“大龄准妈妈”,在医生的建议下,周太太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养胎。周先生的母亲也从老家赶来照顾儿媳妇。

  6月28日,周先生的母亲外出买菜,快到中午时,周太太独自一人到楼前大院拿奶票,下楼时,楼上邻居家趴在地上休息的一只大狼狗突然冲上前、扑向她,两只前爪示威地搭在周太太的肩上,周太太受惊大叫,狗主人闻声出来,一声令喝,狼狗才放开周太太掉头离去。

  周太太被吓得瘫倒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上身及手臂、腿部都被狼狗尖利的爪子抓出条条鲜红的血印。

  孕妇流产狗主人失踪

  3天后,周太太下身出血,不知所措的周先生赶紧陪同妻子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做过B超,医生在病历上写下:因为惊吓过度导致胎儿流产!得知噩耗,一秒钟前还沉浸在准爸爸喜悦中的周先生,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上楼找到养狗的邻居大力(化名)说理,但得到的却是邻居的不理不睬,无奈之下周先生去瑞金路派出所报了案。通过民警的协调,邻居大力当面表示愿意赔偿周先生夫妇损失,然而从派出所回来后,大力却完全变了脸,称自己是低保户,没有钱赔偿。

  昨日,记者来到大力家,大门紧闭,狼狗已不见踪影。周先生说,出事后,狼狗和主人都躲起来了。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准备起诉邻居大力,坚决要打这场官司,希望有律师给予指导。

  律师:狗主人应担责

  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季阳律师认为,根据南京市养狗规定,烈性狼狗是不允许上狗牌的。因此,该狼狗主人应属非法饲养。另外,从医生在病历上的诊断和派出所调解记录看,周太太的流产与狼狗主人对狗看管不当有着直接关系,周家可向狗主人提出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在内的赔偿。

  作者:宋亚明 冒群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