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哑贼设模拟商场“培训”拎包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许虎张岩实习记者高健实习生孙涛)拐骗聋哑少年,在窝点设模拟商场,聘“神偷”把他们培养成扒窃高手,专门到北京一些大商场拎包盗窃……昨天,西城警方宣布打掉了近年来最大的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破获拎包案件80余起,涉案总价值25万余元。目前,23名嫌疑人中,两人因未成年被家长领回,另21人被刑事拘留。

  “模拟商潮学拎包术

  今年7月3日、6日,西城区西外东鼎市场接连发生两起拎包盗窃案。警方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4名嫌疑人。7月15日上午9时许,一被警方锁定的少年嫌疑人又来到市场伺机拎包,被蹲守的侦查员抓获。自称只有13岁的嫌疑人交代,还有20余名聋哑人跟他是一伙的,现暂住在昌平区余兴庄一个出租院内。

  当晚8时许,西城刑侦支队、西外大街派出所30余名民警,突然冲进这个贼窝时,20多名正在院子南侧一间房子里“苦练”拎包术的团伙成员,连同从贵州高薪聘来的“神偷”朱某,个个惊慌失措。

  这间不足25平方米的“教室”,三面挂满了衣服、衣架,简直是一个模拟商常当时,团伙成员挤在屋子里,有的扮成顾客、售货员,有的轮流上前练习拎包盗窃,朱某则站在衣架旁指点偷窃技巧。只有得到“老师”的认可,他们才能正式“上岗”。

  警方在窝点当场起获手机3部、数码相机3架、人民币2000余元、空男女式包8个,空钱包6个。

  哑贼老巢玄机四伏

  “只有长按门铃,嫌疑人才能出来开门,否则信号错误,他们立即通过厕所后门逃走……”负责此次抓捕行动的民警告诉记者,为了逃避打击,这个贼窝机关重重。

  窝点是一个大门向东、占地150平方米的独门独院,从门口到院子横着一条三四米长的狭长过道,以阻止警方抓捕时大量涌进。另外,大门口的门铃和旁边一条不起眼的灰色尼龙绳也有玄机。按动门铃,院里的电灯就亮了,但是正常情况下,一下一下的按则无人应门,只有一直长按,让院里电灯一直亮着,同伙才能认定是“自己人”前来开门。而从外归来的嫌犯如果发现“风吹草动”,则会拉动门铃旁边的尼龙绳,这时,院里所有房间窗户上的红色纸条随即剧烈摇动预警,嫌犯就会从厕所后门迅速逃离。

  据了解,该团伙不仅在昌平区设立了大本营,还在海淀区清河宝盛小区租了一个房间,凡是失手或者被释放的同伙,都要先到海淀区暂避,确认风险过后,才能回昌平“报到”。

  空手而归者受体罚

  裹着塑料袋的胶皮棍子,一根木棍、四个装满水的5公斤油桶做成的“杠铃”,装满粗沙的沙盆……虽然该团伙平均年龄只有20岁,但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而且刑罚严厉。凡是空手而归或者在家不好好学盗窃手法的成员,轻则罚款10元,重则就要遭受抬40公斤水桶、跪4个小时沙盆、被塑料鞭子抽等多项体罚。

  该团伙成员每天穿戴整齐,上午8、9时离开家,晚上5、6时回家,每天“工作”必须8小时以上;作案则由团伙骨干带领,选择本市的商尝市场,由年龄小的主偷,趁事主试衣、试鞋时实施拎包盗窃,后将赃物转移给年龄大的。完成“任务”的,每天可以得到20元的工资,超额的能拿到10元奖励。

  上图为窃贼设的模拟商常许虎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